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心中的理想開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心中的理想開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是一朵不起眼的野菊花,沒有唯美的花瓣,沒有迷人的芳香,她被上帝遺落在山谷里,山谷里的石縫裡。 

  她生活在泥土裡,渴望看到廣闊的天空,閃亮的星星,她希望這個世界會因為自己,而變得美麗。 

  一天,一條蚯蚓鑽進泥土裡,他聽見了她的願望,便嘲笑道:“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你以為你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破土而出嗎?這石縫裡沒有水,沒有陽光,你就別做白日夢啦!”說罷,蚯蚓一副智者的樣子,得意洋洋地走了。 

  她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 

  於是,她一點一點地生長,等待着衝破泥土。 

  她的鄰居玫瑰,卻嘲諷她:“別白費力氣了,就算你衝破泥土又怎麼樣,你還是一朵又丑又笨的野菊花罷了,何必浪費力氣呢,而我就不同,有高貴的血統,人人見了我,都誇獎我。” 

  她沒有理會玫瑰,只是拚命生長。 

  終於有一天,她感覺自己的身體在發脹,十分難受,但她忍受着,並使勁衝破泥土,終於,她衝破了泥土。她頭上、臉上全是泥垢,於是,她甩了甩腦袋,把頭上、臉上你泥土都甩掉了,她揉了揉眼睛,被廣闊的天空、閃亮的星星——這個全新的世界迷住了,但她並沒有就此滿足。 

  她望着這個全新的世界,心中像是盈滿了山一樣堅不可摧的信念,她懷着堅定的信念,拚命生長。 

  一天,上次嘲笑她的蚯蚓來到了石縫的泥土裡,當他看到野菊花從泥土裡冒出來的時候,嚇一大跳,他不敢相信,一顆在石縫底下的泥土裡的種子,居然能衝破泥土! 

  她的鄰居玫瑰在數天後也衝破了泥土,玫瑰還是那樣的驕傲,她滿臉驚訝,眼睛睜大:“嘿,我說我的鄰居呀,你怎麼冒出來了,你怎麼不聽我說呢?” 

  她沒有理會玫瑰。 

  一天,一個小男孩在玩的過程中,發現了石縫中的花,他立刻跑回家,她以為是小男孩嫌她丑,因此十分傷心,可是幾分鐘后,小男孩把他失明的妹妹帶來了,小男孩對他的妹妹說:“妹妹,你摸摸看,這朵野菊花雖然生在石縫裡,但是她為了心中的理想,終究是開花了,雖然你失明了,但是你也可以為了你心中的理想開花呀!” 

  不管在什麼環境下,只要你為了心中的理想開花,何愁沒人欣賞你的花瓣,細品你的清香呢?

您正在瀏覽: 為心中的理想開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心中的理想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