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步一步,又一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一步,又一步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步一步,又一步 

  祖國——我的母親。我的母親是一泓清泉,滋潤着央央中國的生命;我的母親是一習春風,撫摸着我們稚嫩的心田;我的母親是一道彩虹,閃耀着奪目的光輝。回眸過去,在源遠流長的歷史巨河中,母親一步步的艱難攀爬,一滴滴的辛勤汗水,一聲聲的不屈號角所換來的成功是不容忽視的,是讓我們感動激奮的。 

  那是萬里無雲的早晨,我俯在窗前做功課,一縷清風滑過我的臉龐,隨即一張泛黃的舊照片,映入了我的眼帘。“噢,是阿姨!”我觸及了記憶的琴弦…… 

  “喂,什麼,哦,我馬上出來接你們!”是老爸的聲音,“怎麼了?”我疑惑地問。“哎,是你阿姨她們找不着路了,她可是我的遠房親戚,幾年才來一回,我們待會兒可得好好招待她哦!”老爸回答說,“也許你還不認識她咯!”“你說什麼,雖然她不大過來,可我不是有她的照片嘛!再說,她是我阿姨,多少有點心靈感應!”我自得其樂,可一轉眼,老爸早已一溜煙先走了,我真是火冒三丈,一蹦三尺高,我決定趕追老爸,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很快就追上了他,可頓時我也傻眼了——阿姨變得好胖啊!一路走回家,我一刻不停地問: “阿姨,你照片上好瘦小,現在怎麼?”“營養好,當然身體也棒!這還都是生活水平的提高給予阿姨的禮物呢!胖也是一種美,不許說漏嘴哦,小鬼。”老爸緊抓着“生活水平提高”這六個字眼不放:“對呀!你們別看現在這文一路寬敞平坦的,以前的樣子可是大不相同。”“是啊,阿姨我以前來的時候都不敢穿裙子,因為每當下雨的時候,坑坑窪窪的路上積蓄了好多水,然而那時候阿姨只有一輛自行車,在這顛簸的路上行駛,哪一次不是弄得亂七八糟的,鞋和腿上都是泥點,簡直像只“斑點狗”呀!所以對比以前的路,我當然不認識現在這兩邊綠化帶、綠樹成蔭的柏油大馬路了,唉,真糗,找都找不到。不過有了這條路,你們都方便多了吧?”“可不是嘛,現在從倉前到餘杭都用不了10分鐘,這環境優美了,交通便利了,這經濟想不發達點還真難……”老爸又滔滔不絕。終於到家了,我也可以逃出我這“唐僧老爸”的“魔掌”了。緊接着,媽媽拿出了乾果、飲料、糖……,阿姨和我們坐在客廳里閑聊。我主動開了電視機,剛好是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場面。“哇,太美了,太壯觀了!”我不禁發出了讚歎,映入眼帘的表演太震撼人心了,無數多個人整齊如一的舞蹈動作像一朵朵盛開的太陽花一般燦爛與雄壯,觀眾們的熱情更是進入了高潮。“孩子,你可知道以前的奧運會?”爺爺慈祥地看着我,我卻不知為什麼,總覺得似乎有一股嚴肅滲透在其中。“以前的奧運會?”我默默腦勺兒。“是的,孩子。要知道如此壯麗的奧運會我們國家聚集了多少氣力,凝結了多少國民的遠大期望啊!以前的不堪就將在此刻消逝!”爺爺那鏗鏘有力的語氣也讓我體會到了他十分熱愛這片土地。阿姨也說:“以前日本人竟擬派劉長春等作為‘滿洲國’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人到處爭議,劉長春也拒絕了。還記得我們國家以前被外國人譏笑為‘東亞病夫’,在一次奧運會上,運動員連船票都買不起,成為國際笑柄。”啊?!“當時國運衰落,可現在的中國正在飛黃騰達,中國百年奧運則是這最好的象徵,我為祖國驕傲,更愛我祖國那不饒的精神!”爺爺的話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當我想這阿姨的那番話,時不時再次把目光投入這奧運會開幕式時,我的視線漸漸模糊了,心中的喜悅升華成感動,頓時,我彷彿聽見了祖國一步一步,又一步向前進發的成穩腳步聲,在我心中的山谷里回蕩…… 

  我收起這張珍貴的照片,輕輕把它夾在書中。當我再次深陷於功課的海洋時,一個新穎的問題把我困住了——“請寫兩句《七子之歌》的歌詞”。我打開音樂書,看着看着便小聲地哼了起來。每一個音符,每一條旋律都傳遞着澳門人民對祖國母親的熱愛。讓我們倍感欣喜的是“澳門回歸了,香港回歸了”的聲音接踵而至,每每觀賞到台灣風景,吃到台灣小吃……又何嘗不想念這告別已久,遲遲未歸的台灣同胞呢? 

  我愛我的祖國,祖國身披金銀的華貴讓人嘆服。 

  我愛我的祖國,祖國頑強拼搏的精神讓人折服。 

  我愛我的祖國,祖國早日團結的願望近在咫尺。

您正在瀏覽: 一步一步,又一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一步,又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