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跳躍不如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向前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躍不如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向前走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跳躍不如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向前走 標籤: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向前走作文 宛如一首歌作文

如今的社會,聰明有能力的或許能夠一下子從1年級跳到3年級,這樣做的原因,僅僅是因為他們聰明,有較好的基礎。 

  他們跳得太快啦,小小年紀,就要和比自己大好幾歲的哥哥姐姐們學習同樣的知識。 

  對於父母來說,這或許是一件喜事,省了不少的錢,孩子也得到比同齡人更多的教育。 

  但是對於這些孩子們來說呢?應該幫助不多吧。你跳級,所受到的議論絕對比一般人多,這時候的你,必須要在比自己年齡大的哥哥姐姐們中間保持自己的成績,如果你成績稍微滑落,你受到的嘲諷絕對多於一般人,成績不好還跳什麼級?這樣必須保持非常優秀的成績,會把你壓垮的!不管你的心態多麼好,壓力太重,反而會反彈,原本優秀的成績也許就不會存在了。 

  我沒跳過級,大家都知道,學習是要一步一步慢慢學的,一下子搭了電梯到頂層,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繼續攀登?攀登講究的是過程,學到的東西,絕對比乘電梯多,我會知道,成功是要付出汗水的,而搭電梯的你,不知道,成功需要辛勤的學習。 

  跳級的孩子,跳躍得可能最快,但他們學到的東西,遠遠比不上一步一步踏踏實實走的人。

您正在瀏覽: 跳躍不如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向前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躍不如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