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景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景色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在煙台——一座靠海的小城。大海如同一位母親養育着、包容着這座城市的人們,又以她美麗而獨特的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遊人。

  我生活在大海的懷抱里,對大海產生了濃厚的感情,我每天都能看到大海波濤洶湧,狂浪呼嘯,每天,我都要到海邊吹吹海風、散散步。我喜歡讓海水輕輕地吻着我的腳,我喜歡赤着雙腳,迎着微帶腥味的海風在柔軟的海灘上奔跑。

  秋天的清晨,殘月悄然隱退,我站在海邊,眺望東北方向的大海平面,從泛起的魚肚白上,一屢紅中透黃的顏色逐漸瀰漫開來。開始還是模糊的,漸漸的亮起來、亮起來,很快,一輪紅日從海平面露出了頭,弧型、半圓……忽然一道強光刺入眼帘,紅彤彤的太陽從海天之際一躍而起,騰上雲宵,發出萬仗光芒,照射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如成群結隊的魚兒、蝦兒等等在歡快雀躍。我又一次忍不住欣喜,慶幸自己可以生長在煙台,聽着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看着浪花多多,無論心情多麼糟,看到大海總會平靜下來……

  清晨的大海,海浪在初升的霞光的推動下,像孩兒們跳躍着、追逐着湧向岸邊,親撫着沙灘,拍打着岩石,發出了“嘩、嘩……”的歡快的響聲,一刻也不閑着。那映在海面上的光芒,與大海交相輝映,青春洋溢,活力四射。

  中午時分,火辣辣的日頭照在岩石上,彷彿要把它烤化了一般。金色的陽光傾灑在海面上,大海彷彿披上了一層“金色紗衣”金光璀璨,光彩奪目。在北風吹拂下,波浪翻滾,怒吼咆哮。此時的大海,好似如日中天的人們,在為自己的夢想和家人的幸福充滿激情打拚着。

  黃昏,海邊的景物很美。那藍紫色的道道晚霞,給大海染上紫光。天色稍在晚一點,太陽全落山時,海面上條條夜航船掛起了燈。少了白天的喧囂,月光下看到海浪泛着點點亮光。站在海邊遠遠望去,天上繁星點點,大海卻是一片海色。大海襯托着桅燈,桅燈又點綴着大海。海上波濤輕輕拍打着礁石,整個大海顯得更美。坐在海邊的一塊礁石上,靜靜地沉思時,會覺得大海是如此的安詳、寧靜。

  我認為最美麗的景色還是趕潮。

  那時,海水洶湧澎湃,向岸上沖刷過來,但力不從心,終於又海岸線上退下去了。這時,許多人都赤着雙腳,手提一個桶,爭先恐後得去撿那些大海母親送給他們的禮物。於是,海灘上留下一隻只腳印,一串串歡快的笑聲。我抬頭望望蔚藍的海,再瞧瞧天和海的交界處,似乎從那兒就可以登上天。一切都是藍的,大海的一切,都很美。

  是啊,大海就是這樣一個令人捉摸不透的精靈。它瞬間萬變,喜怒無常,但對我來說仍是一個美麗而廣闊的世界,那裡有美妙神奇的東西,有無窮無盡的寶藏。大海,向我們敞開了美麗而寬廣的胸懷…

  我喜歡大海的澎湃,我喜歡大海的寬廣,我喜歡大海的樸實……大海孕育了我的理想,孕育了我的希望!

  這就是我家鄉美麗的海濱城市“煙台”。海當然就是煙台的海。應該說是大海養育了我,我對大海有着密切的關係,我愛美麗的煙台,但我更愛美麗的煙台海!我愛煙台的海,愛它那鹹鹹的味道,愛它淡淡的藍色…那是家的味道,家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景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