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總盼着長大;長大后能做許多許多的事,沒有家長的叮嚀:沒有老師在耳邊說:“好好學校!”的嘮叨:更沒有為考差了該怎麼想家長交代的煩惱……一切的一切,讓我想長大的決心越來越強烈! 

  雖說現在還沒完全長大,但我也已經感受到了長大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好! 

  在兒童時期,爸爸媽媽經常吵架,但那只是夫妻鬥嘴,床頭吵架床尾合。他們總會對我說:“寶貝,看在你還小的份上,我就不跟你的媽媽(爸爸)一般見識。為了你,我讓着你媽媽(爸爸)。”那時,我聽到了這些話總會生氣地想:意思是我成了你們的負擔?還,既然這樣,我要快點長大!不成為你們話外之外的負擔! 

  如今,我變成了一個少女,我開始為自己要長大的想法而後悔了!爸爸媽媽也跟以前一樣常常吵架,但每次都是不分個勝負,誓死不罷休。他們對我說的話也讓我不得不承認:長大並不是完全好!“孩子,你已經不再是小孩子子了,許多道理你也就明白了,在你小時候,看着你還小,跟她(她)吵吵也就罷了,畢竟我和你媽媽(爸爸)還有一個需要用愛呵護的你,至少不能讓你在缺少愛的環境下生長吧!先在你也能自己照顧自己了,就算真的和她(他)離異了,我也不愧疚,我已經把你的愛給你!”他們先在總這樣對我說,有時還問我:“你以後跟誰呀?”我聽了,心裡是又酸又苦,別以為我平常笑得像個瘋子一樣,就沒有其他的情感,可我也是人,我也有七情六慾,我也知道酸甜苦辣……為什麼?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的長大好幾次使父母差點離異?我也想有一個完整的家庭,難道我的長大就註定要犧牲一個完滿的家庭嗎?如果是這樣,喲寧可一輩子也不長大! 

  是的,我承認,我的確到底我最開始的目的了:長成一個大人。我長大了,但我並不高興,因為它也給我帶來了更多的煩惱! 

  在小時侯,不管我做什麼,大人們總會看着我小的份上讓着我。做了錯事,有哥哥姐姐頂着;吃的,穿的,永遠是最好的!可如今我也當上了姐姐,弟弟犯了錯,我也要像我的哥哥姐姐一樣挨批評……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為什麼長大了就得當替罪羊?為什麼長大了就要成為一個保姆,專代小孩?難得這就是代價嗎? 

  現在,我想通了。我喜歡家長在耳邊叮嚀,喜歡老師在耳邊:“好好學習。”的嘮叨;喜歡家長的“讓”……因為那是愛的叮嚀,愛的嘮叨!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得到一瓶像名偵探柯南那樣喝下去就會變小的藥水,回到金色的兒童時期!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