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愛無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大愛無聲 

  我上初中后就離開了家鄉到外地讀書,父母為了方便和我聯繫,於是給我買了一個手機。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我們主要是短信聯繫。第一學期結束后,短信收件箱竟然積累了一百多條短信,幾乎全是父母發的。 

  生活 

  在生活方面父母對我關愛有加。開學初恰好是H1N1流行期間,父母的短信有: 

  “如感到冷,一定要穿毛衣,天氣暖和了再減。運動前後注意及時增減衣服。多喝熱水。” 

  “氣溫驟降,毛衣要穿了,再加一條綿毛褲,再冷可把毛背心也加上,一床棉絮不夠暖和,可把兩床棉絮裝在一個被套里。” 

  …… 

  這些無聲的短信把父母的關心表現得淋漓盡致,可我沒當一回事,於是就發燒了——在學校被隔離了!這下可讓父母着了急,短信就更多了,都是了解情況和安慰我的: 

  “體溫多少度了?感覺好點了嗎?要聽校醫的安排。” 

  “按時吃藥,多喝水,多休息,注意保暖,有必要多穿一條褲子和背心。晚上要蓋好。” 

  “長時間不發燒,一旦發燒癥狀就會很嚴重,因為身體很長時間都沒產生免疫力,這次發燒后對你有好處。有空可以把這次隔離的過程認真思考一下,這可是個難得的作文素材。” 

  …… 

  這些短信激勵了我,讓我勇敢地面對困難,陪我度過了最沮喪的時光,在以後的日子裡每每想起這些心中都有一股暖流。 

  學習 

  在學習方面父母更是關懷備至,考前有鼓勵,成功了有表揚,失敗了有安慰。 

  重要考試前父母發短信: 

  “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平常心對待期末考試。不要有任何壓力,忘掉一切目標,發揮平時水平,成績一定不會差,說不定是一個驚喜!” 

  “考完一門就‘忘‘一門,沒必要對答案,木已成舟,徒增煩惱。無論感覺好壞,都要儘快平心靜氣,全力準備應付下一門。” 

  …… 

  成績出來后,父母的短信有: 

  “主科成績考得非常好,可喜可賀,輔科也考得不錯。” 

  “和班上最高分只相差五分,無明顯差距,關鍵是分析、總結、查找失誤原因,不要為此背思想包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你正常發揮就不會遜色於別人。” 

  …… 

  這些短信讓我考試前有了動力,放鬆了心情,經常在考試中取得佳績,即使偶爾失敗,也在父母的鼓勵下勇敢地面對下一次挑戰。我真要感謝父母! 

  這些小小的短信,雖然看似平凡,可它們無不反映了父母殷殷的添犢之情!這些小小的短信,雖然看似沉默,可它們無不反映了父母無私的關心之情。這就是大愛無聲! 

  2010年4月4日 

  初一習作 

  Marta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