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八)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八)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一般作文 心頭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八)

  大概是令人極其愉快的事都是讓人感到很短暫的緣故,那樣的開心只持續了短短的兩天而已。爸媽仍然保持着雙方警戒,而我仍然保持着中立。

不過,讓我慶幸的是,媽居然同意讓我和爸見面了!每個星期六,我都可以和爸一起去玩兒,一起說說話。

我曾試圖和爸談心,讓爸回心轉意。

又是一個星期六,天氣不錯,有點和煦的陽光,卻不毒辣。我提議去公園坐坐,爸說只要我想去,怎麼都行。

到了公園,我和爸找到了一片無人的草地。我順勢躺下,伸平四肢,每一寸肌膚都像是被微風做着按摩,愜意極了!

“爸,你覺得現在這樣好嗎?”

爸不說話,只是挨着我也躺下了。

頭上飛過一隻嘰嘰喳喳的小鳥,一絲絲雲朵好像在遊盪——自由自在,襯着藍藍的天空,真美。

“爸,你現在自由嗎?我是說,你以前不是老怪媽媽把你套得太牢了嗎?”

“嗯,挺好的,如果你跟爸爸住,就更好了。”

“那你的心裡真的就和這天空一樣藍,一樣清澈嗎?”

爸突然轉過頭看着我:“你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說這些話?”

我並沒有慌亂,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的思想成熟了許多,面對問題時也很鎮定,和以前的我簡直判若兩人,難怪爸爸會奇怪。

“爸,你不要騙我了,我知道你過得也不好,你的心理不會好受的。畢竟媽媽和我已經和你生活了那麼多年,這種感情是抹不掉的,你能確定在你的心裡已經完全沒有媽媽了嗎?那怕只是恨。”

“別說這些事情了,這是大人之間的事兒,你還太小,你不會懂的。”

“你認為我還小嗎?其實,能承受得了你們造成的這些事兒,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幼稚的我了。我也知道,這事兒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媽媽也有不對的地方,她原來是家裡的老小,被哥哥姐姐慣得脾氣也不好,而且媽媽也不太顧家。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並沒恨你,你應該看得出來吧。”

“霽雨……”

“先聽我說完。以前,為了能讓你們重新走到一起,我也花了很多心思,但看來全是枉然。如果你覺得這樣也挺好,我也不會再干涉你們了,只是我不想再看你們這樣僵持下去,可現在媽媽的脾氣又極差,我跟她說她根本聽不進去,只有你來化解了。你可不可以稍微再關心關心媽媽,就算不是真心的也行,這樣也許能幫媽媽癒合傷口。”我並沒有看爸爸,因為我本也沒抱多大希望,就繼續瞅着天空。

“霽雨,你長大了。”爸爸只是說了這樣一句話,也就是說她根本就沒有回答我。

“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想不長大行嗎?”我有點失望,覺得他們不會再有冰釋前嫌的希望了。於是我閉上了眼睛,靜靜地躺着。

朦朧中,有人在搖我。

“霽雨,醒一醒,咱們去吃晚飯。”是爸爸。我睡著了,這一段時間我太累了。

爸找了一家離我家挺近的飯店,雖是不錯的飯店,也有美味佳肴,但我卻沒有胃口,因為爸沒有答應我的要求。坐在椅子上,我不自然的又想到了媽,腦海里不斷地出現一個畫面——陰暗的屋子裡,一個弱小的女人倚在沙發上獨自發獃、哭泣。我心裡亂極了,毫無滋味的扒了些飯菜就起身要走。

“等等。”爸示意要我再坐一會兒,自己向服務員招了一下手。

一會兒,服務員來了,把一個裝着幾個衛生快餐盒的袋子放在桌上,笑吟吟的說:“先生,你要的菜。”

“哼,還不忘給家裡的那一位帶點吃的。”我冷冷得想,甚至有點兒替媽抱不平。

爸付了帳之後把袋子遞給我,拍着我的肩膀說:“你媽也還沒吃吧,帶回去讓她趁熱吃。”

什麼?我不敢相信。一定是我聽錯了。

“走吧,我送你。你媽胃不好,涼了吃又要胃疼了。”真是這樣的,我沒有聽錯,那就是說,爸答應我在公園說的要求了,太好了!

我高興得摟了摟爸爸:“爸,你真偉大!”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

您正在瀏覽: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