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為你歌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歌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站在春風蕩漾的田野,看見那生機盎然的土地勃發嶄新的生命;我站在黃河的源頭,聆聽那奔騰不息的黃河水追溯着中華不朽的文明;我站在巍峨的長城之上,領略着華夏兒女無窮的智慧;我站在珠穆朗瑪的峰顛,俯瞰世界為我神威動容;我站在鳥巢和水立方的腳下,傾聽着歡呼吶喊震撼着蒼穹;我站在天安門的國旗前,心中澎湃着壯志豪情。

  此時此刻,你要是問我世界上最偉大的是什麼?我將毫不猶豫地告訴你:那就是我的祖國!

  歷史穿越悠悠五千年,濃縮成六十四載花季繽紛,歲月的厚重里,我彷彿聽到了《詩經》的吟詠,聽見了編鐘奏出的清韻;我彷彿走在金色的絲綢之路,撒播着文明的火種。我看到了啊,1921年8月的流火,燃燒了南湖嘉興遊船里的希望的明燈。我聽到了啊,“八。一”的一聲槍響,中國從此邁向救國救亡的艱苦征程。我聽到了,狼牙山五壯士不屈的吶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口號令敵鼠膽喪窮。我看到了,劉胡蘭鍘刀前堅定不屈的從容,我看到了啊,百萬雄師以勢不可當的激流,橫渡長江,把鮮艷的紅旗直插在天安門的上空。我聽到了啊,我們的領袖鏗鏘有力的聲音傳遍整個世界:中國人民永遠不可戰勝!堅強勇敢的中國人前赴後繼地戰鬥,勇往直前地鬥爭,用滿腔的熱情和頑強的意志譜寫中華英雄壯志豪情。原子彈、氫彈的實驗成功了,外國列強再不敢輕舉妄動。改革開放的東風,讓中國走上了富裕擺脫了貧窮。香港、澳門回歸了,祖國統一大業就要完成。我們戰勝風雪和地震,再大的災難打不敗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中華英魂,全民一心,戰天鬥地,力量無窮!看啊!奧運的聖火燃起來了,五湖四海萬眾歡騰!神州大地之上,三峽工程演繹了曠世神話;藍天白雲之上,“神州飛船”在太空自由穿行,“嫦娥”飛天圓我中華千年一夢。

  此時此刻,你要是問我最想說的是什麼?我將毫不遲疑地說:我愛你,偉大的祖國!

  六十四年風雨雪霜,六十四年歲月滄桑,承載着多少愛戀,裝滿多少夢想。今天的祖國正以嶄新的姿態走向繁榮和富強。滔滔黃河是我民族的希望,巍峨的長城是我民族的脊樑。聽吧:綠柳江南講述着《春天的故事》,看吧,冰封北國正走在《希望的田野上》,雪域高原的天路開創曠世《神話》,西部荒漠的綠洲引來《希望工程》……華夏兒女,揚眉吐氣,中華兒女,笑看雲橫,我們用行動在告訴世界:沉睡百年的雄師已經覺醒,昂首的東方巨龍已經飛騰。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春天的花朵,我們心中的渴盼都如旭日東升,我們要用雙手托起祖國更美好的明天,我們要讓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民族之林!我們決不讓祖國母親再受一點屈辱,我們要讓歷史的悲劇再次發生。新征程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踏着時代的旋律,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一個新的征程。我們開拓進取,我們不辱使命,讓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中國,從我們手中誕生!

  我心中的祖國啊,我永遠為你祝福,我永遠為你歌唱,永遠把你奉供在我的心坎之上!

  初一:劉詩怡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歌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