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問媽媽祖國是什麼,媽媽指着地圖對我說,祖國是一隻大公雞。我很迷茫,祖國怎麼是一隻大公雞呢?媽媽卻笑着說,祖國是一隻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隻雄雞。看,珠穆朗瑪峰是她的花冠,北京是她的心臟,長江和黃河是她的動脈,萬里長城是她的靜脈,美麗的山川是她的五綵衣,香港和寶島台灣是兩顆璀璨的明珠,而我們小孩子是點綴在那五綵衣上的含苞待放的花蕾。那時候我很小,不理解媽媽所說的話,只記住了祖國是一隻屹立在東方的大公雞。

  上小學了,從書中我了解到祖國有五千年的歷史了,是一個文明的古國,我已經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每當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的時候,我就想起了我們的先輩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染紅了國旗、也染紅領巾,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今年暑假我來到嚮往已久的北京,爬上了舉世矚目的萬里長城,雖然歷經歲月的風吹雨打,但是她依然威嚴聳立在群山峻岭之中;走進水立方和鳥巢,我無比的興奮,那是2008年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的象徵,為了祖國的榮譽中國運動員憑藉堅強的毅力和智慧摘金奪銀,祖國我為你驕傲!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這是梁啟超先生說過的一句話,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們要時刻銘記自己是一個黑頭髮,黃皮膚,黑眼睛的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我有一顆中國心,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啊!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