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祖國 

  502班 任明慧 

  一首歌是這樣唱的:“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每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我就感到心情澎湃,渾身充滿了力氣,充滿了朝氣。這是因為,我愛我的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它在孫中山鄧小平毛澤東和胡錦濤領導的帶領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1949年10月1日是個讓人難忘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首都北京舉行盛大的開國典禮。在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中,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1964年10月16日,隨着一聲巨大的轟鳴聲,一朵無比壯美的蘑菇雲升上天空,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在羅布泊的上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羅布泊的上空,中國的第一顆氧彈又成功地爆炸了。1994年,460多米高的東方明珠電視塔建造成功,成為亞洲第二,世界第四的高塔。1997年7月1日零點,香港,伴隨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這可與祖國分離了150多年之久的“東方明珠”終於重回母親的懷抱。2008年8月8日,世界矚目的奧運會在一次地到了,張怡寧、洗東妹、王皓、郭晶晶、李小鵬、何可欣和劉翔等運動員在運動賽場上展示了中國人敢於拼搏的精神風采,同時也展現了中國強大的經濟實力,讓全世界都了解中國,中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載着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名航天員的神州七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地升上了天空。 

  當然,我們再看祖國60年的輝煌成就,也不能忘記中國人民所受到的侮辱。 

  你可曾知道我們的祖國曾經被人踐踏得傷痕纍纍1840年英、德、美、俄、法等十一個國家和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簽訂了十一條不平等條約,如:《南京條約》《望廈條約》《黃埔條約》《天津條約》《北京條約》《中法新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1860年,居然連一億人口都不到的小國———日本也騎到了中國人的頭上。南京大屠殺,死了30多萬人呀!他們把成千上萬的老百姓捆綁起來,用槍掃射,甚至是活埋,還製造了三十多個萬人坑,日本人真是禽獸不如。就是因為當時的中國條件落後,所以:“落後就要挨打!”我們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了保衛國家,我們的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經過了先輩們的不懈努力,一個富強昌盛的中國已經巍然屹立在東方!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我宣誓:我以後一定要勤奮地讀書,好好努力,奮勇向前!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可謂:“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我愛我的祖國!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