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仙觀察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觀察日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我和媽媽去英雄山文化市場玩,買回了一頭水仙花。

  它呀,就像一個大蒜頭,媽媽說那是它的球莖。它有三個球莖,中間的是一個大的、圓的,兩邊還有兩個小的、扁一點的。大球莖頂上長着六個扁扁的、嫩黃的小芽兒,有0。1毫米厚,兩邊的小球莖上也伸出了兩三個小芽兒。

  剛買回來的時候,它的外面有泥巴,還有一層黑黑的干皮,就像一個很醜的泥娃娃,媽媽讓我扒掉外面的泥巴和干皮,它就變成一個乾乾淨淨、可愛的白娃娃了,把它放到盛着清水的瓷盤裡,它還咧開嘴沖我笑呢!

  水仙到我家已經一個星期了,它已經有變化了。大球莖最上面的那幾個黃芽兒已經變成綠色了,而且也長高了一厘米多;左右兩邊的小芽兒也變綠了,分別長高了4—5毫米。它的下面長出了一些短短的小白根兒,就像鬍子。

  現在的水仙整個就像一個腦袋,上面才長出了幾根像樣的頭髮,下面卻已經開始長鬍子了,可愛極了!

  我的水仙花又長高了!最大的球莖中間最大的那個芽已經長出了六片長長的葉子,而且,從葉子中間長出了一個“小扁豆”——它是青綠色,有一層薄薄的膜包着,裡面好像還藏着幾顆小扁豆粒兒呢,媽媽說,那是水仙花的花骨朵兒!這個芽上的葉子已經有16。4厘米高了,有2。2厘米寬,快1毫米厚了。它的葉子長長的、扁扁的,越往上顏色越淺,是淺綠色的,越往下顏色越深,是青綠色的。

  這頭水仙花已經有十一個芽兒了,每個芽上差不多都長了5—8片長葉子。花骨朵兒也不止這一個芽上有,十一個芽上已經有了六個花骨朵,而且都是扁扁的,像個小扁豆似的。不久以後,水仙花就要開花了!

  水仙花的根兒也是我最關注的了,長長的、白白的,很像綠豆芽兒或黃豆芽兒的根,也更像榕樹爺爺的鬍子,但是,它脆脆的,不小心容折斷。

  我的水仙開花了!

  它的花骨朵的薄膜裂開了,裡面又四處伸出四五個細細的花莖,頭上一個小小的白色的花苞。花苞張開了,水仙終於開花了!水仙的花是白色的,由六片潔白的花瓣組成,裡面還有一圈金黃色的花心,最裡面是一簇黃色的小花蕊,每個頭上都尖尖的,上面“插”着一個紅色的“小點”,可美了!水仙花還散發著陣陣清香!

  從遠處看,水仙花就像一個穿着綠衣服、披着綠斗篷、臉兒白白的仙女,髮絲上還扎着幾朵黃色的蝴蝶結,在碧波蕩漾的湖面上跳舞,怪不得被稱為“凌波仙子”呢!

  水仙花開得更多了,也更美了,一進家門,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呢!

  今天,我正在給水仙花澆水,忽然發現在幾枝花中間有一枝花莖彎了。使我大吃一驚的是,雖然花莖下面已經壓斷了,但是它的上面部分竟然又拐了個彎挺了上來,而且還開花了!

  啊!水仙花的生命力這麼頑強啊!

  上海市中心小學初一初一:顧志文

您正在瀏覽: 水仙觀察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