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蒜觀察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蒜觀察日記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3月10日  晴

今天,我看見賀老師放在講台上的大蒜像一頂小帽子,外面有一層薄薄的皮,中間還有一根根須一樣的蒜頭。卓老師走進教室說:“今天我來種一個大蒜。”於是,卓老師把大蒜的皮一片片地剝下來,只見大蒜之間的一根“小柱子”,兄弟十幾個圍成一團。然後,卓老師把大蒜放進一個剪好的塑料杯里,接上一點水,再放在窗台上,讓它們慢慢的生長。放學回家,我也照着卓老師的做法,用一個盤子種了一個大蒜。

2009年3月11日  晴

今天,放在窗台上的大蒜遠遠望去和昨天沒什麼兩樣,可是一走近就能看見它的皮快泡脹了,像肉上長了一個包似的,我湊近大蒜聞了聞,大蒜似乎被一團香味包住一樣,香極了。我還發現家裡的一個蒜瓣頂上長出了一點淡黃的小芽,摸一摸,感覺軟軟的。把小盤裡的幾兄弟拎起來,我才知道它們把水都給染黃了。

2009年3月12日  雨

今天,學校的大蒜底部和水都是淡黃色的,還長出了嫩綠的、像青蟲一樣大小的小芽,我都不敢碰了呢!我回到家,發現家裡的其它蒜瓣也開始發芽了,隔一天就長了一、二毫米。這時,我看見其中有一個蒜瓣兒長了一些白點,仔細一看,那是蒜瓣開如爛掉了,但它還不停地、頑強地生長,真勇敢。

2009年3月16日  晴

過了一個星期了,我家裡的大蒜變化可大哩!幾個兄弟開始“告別”了,它們把衣服脫下來,一個個地分開,盤裡的水很黃,一股濃濃的蒜味,真是香呀!每個蒜瓣上都發了芽,最長的有90毫米,最短的也有50毫米,它們像一根根綠色的小蟲不停的往上沖。經過了幾天,盤裡的水快要幹了,我趕緊把水給換了一下,這下水不沒這麼大的蒜味了。

2009年3月17日  晴

今天,我又發現了新的變化。放學一回到家裡,我趕緊往大蒜走去。大蒜已經長成又高又壯的蒜苗了,像一座綠色的城堡。我正想着蒜苗長大以後是什麼樣的呢,恰好媽媽買了一些蒜苗回家,這些蒜苗長得足足有一支沒有削過的鉛筆這麼長,我種的蒜苗和買的蒜苗比起來還差得遠呢!

  

您正在瀏覽: 大蒜觀察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蒜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