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動物觀察日記兩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觀察日記兩則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動物們引起了我的注意,下面是我寫的兩則動物觀察日記,願意和我一起分享嗎?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陰 

  今天一大早,姐姐送了我5隻小蝌蚪,我給它們起了五個可愛的名字——福貝、福晶、福歡、福迎、福妮。 

  他們全身上下都是黑乎乎,擠在一起就是一團煤球,身體像是一顆顆句號,句號上有一對小眼睛,小得不得了,幾乎都看不清了,這就像他們自身的防禦系統,讓大家以為他是盲人,就不容易被吃掉了。小蝌蚪的尾巴像一個頓號,一刻不停擺動着,好看得很。 

  這幾天我發現小蝌蚪們太愛玩了,只要一起勁兒,就是四五天不睡覺精力充沛,一點困意都沒有。相反只要一困,它們也會睡上幾天,怎麼搖也要不動。哎!可真拿它們沒辦法。你說它們是不是名副其實的走極端,玩也玩不夠,睡也睡不夠的娃娃嗎? 

  2008年4月30日 

  星期六 陰 

  今天吃完午飯,我拿了一根吸管和一顆奶糖,準備吸引螞蟻們注意。 

  過了兩三分鐘,終於有幾隻小螞蟻爬了過來,我用吸管把那幾隻小螞蟻翻了一轉,然後再把一隻踩得要死不活,最後我捉了一隻螞蟻王來。 

  我把那踩得要死不活的螞蟻放到螞蟻王背上,放到辦公樓門口,緊接着又把那隻螞蟻王的屁股打了一下,使它跑得快上點,但它根本沒有上點兒快的跡像,於是,我又像趕毛驢兒似的打它螞蟻王的屁股,它終於跑快了上點,幾十秒過後,它實在背不動了,就輕微地擺動觸角,發出信號,讓其它兄弟姐妹們來幫助它。不一會兒,就來了許多螞蟻,有的在推,有的在使出吃奶的勁兒抬,還有的在拉。 

  螞蟻家族是多麼多麼的團結互助,雖然它們微不足道,但是它們的團結心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動物觀察日記兩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觀察日記兩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