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搗蛋鬼的日記》[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搗蛋鬼的日記》[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1870年 意大利軍隊進入羅馬 

  1897年 加尼諾出生

9月20日

  好了,我把今天的日曆畫到我的日記本上了。今天是意大利軍隊進入羅馬的日子,也是我的生日。我把這兩句話寫在了日曆上,目的是讓來我家的朋友別忘記送禮物給我。 

  下面是到目前為止我所收到的禮物: 

  一、爸爸送我一把可以打靶的手槍; 

  二、姐姐阿達送了我一件小方格的衣服,但我對衣服不感興趣,因為它不是玩具; 

  三、一副精緻的釣魚桿,還附有魚鉤魚線,釣魚桿可以拆成一節一節的。這是維基妮婭姐姐送我的。這件禮物我很喜歡,因為我酷愛釣魚; 

  四、露伊莎姐姐送給了我一個文具盒和一支紅藍鉛筆; 

  五、媽媽送我一個日記本,它是禮物中最好的。 

  嗨!媽媽的禮物真好!她送我這個日記本,使我能夠把自己的想法和經歷的事情都記下來。它象一本漂亮的書,封皮是綠綢做的,每一頁都雪白雪白,我都不知道怎麼才能填滿它!我曾經是那樣渴望有一個自己的日記本,好在上面寫下我的回憶。我的姐姐們每天在睡覺前,披頭散髮,半敞着衣服,寫着一天的事情。我現在也能象她們一樣了。 

  我真不明白這些女孩子們哪有那麼多東西可寫! 

  相反,我卻一點不知道寫些什麼。那麼,我怎麼才能填滿你的每一頁?我親愛的日記。我的畫畫才能幫了我的忙,我在日記上畫上了我的像,畫上了我滿九歲時是個什麼樣子。

  不過,象這麼漂亮的日記還是應該用來記上我的想法、我的考慮…… 

  有辦法了!抄一段阿達姐姐的日記不是挺好嗎?正好她同媽媽去別人家串門了。 

  我走進阿達的房間,打開她桌子的抽屜,取出了她的日記。現在可以安心地抄了。 

  “唉!要是那個小老頭再也不來我家就好了!可是今晚又來了!這是不可能的事!我不喜歡他!我不喜歡他!我永遠也不會喜歡他……媽媽說,他非常有錢,要是他向我求婚,我應該嫁給他!這不是太殘忍了嗎?我的可憐的心!他的手又粗又紅,只知道同爸爸談葡萄酒、油、土地、農民、牲畜;從來也沒見他穿過一件時髦的衣服……唉,要是這事早點完就好了!要是這事早點完就好了!我的心也可以平靜些……昨天晚上,當我送他出門時,門口只有我們倆人,他要吻我的手,我跑掉了。我讓他的慾望成了泡影……哦,不!我愛我親愛的阿爾培托·德·萊基斯。可是,多麼遺憾,他只是一個小小的窮職員……他老是使我心煩意亂,我再也不能忍受了!多麼失望啊!生活是多麼使我失望啊……我真不幸!!!……” 

  好,就抄這幾行了,因為我已經抄滿兩頁紙了。

  ☆ ☆ ☆

  臨睡覺前我又把你打開了,我的日記,因為今天晚上發生了一件嚴重的事情。 

  象往常一樣,大約八點左右,阿道爾夫·卡皮塔尼先生來了。他是一個老東西、壞東西,又胖又紅……我的姐姐們取笑他是完全有道理的! 

  我呢,在客廳里拿着我的日記。忽然,他尖聲對我說,這尖聲就跟貓被剝皮時的叫喚聲一樣。他說:“我們的加尼諾在看什麼好東西啊?”自然,我馬上把日記遞給了他,他當著全家人的面大聲地念了起來。  

  開始,媽媽和姐姐們笑得象傻子一樣。誰知,當他念到我從阿達日記上抄的那一段時,就吼了起來,使勁用手去撕日記;但是日記本很結實。為了弄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於是他一本正經地問我: 

  “為什麼你要寫這些混賬話?” 

  我回答他,這些不可能是混賬話,因為我是從我大姐的日記上抄下來的。她比我有發言權,知道該說什麼。 

  剛說到這,卡皮塔尼先生板著臉站了起來,取了帽子,一聲不吭地走了。 

  真沒有教養! 

  這時,媽媽不去跟卡皮塔尼生氣,反而衝著我嚷;那驚呆了的阿達也哭了起來,眼淚象泉水一樣。 

  她們都去安慰我的大姐了! 

  行了!最好還是睡覺去。這時,我很高興,因為我已經在我親愛的日記上寫上整整三頁了!

您正在瀏覽: 《搗蛋鬼的日記》[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搗蛋鬼的日記》[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