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慈祥的母親,是兒女們的太陽,為了我們燃盡自己的青春之光。我是你用生命寫下的歷史,你給我用陽光織成的翅膀,無論我飛的再高再遠,無論我走到天涯,身影總落在你的心上……”

  ———題記

  世上有一種愛最偉大,那就是母愛;世上有一個人最值得我去感恩,那就是我的母親!

  記得小時候,一天中午天氣十分熱,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就連吹來的風都是暖烘烘的。我約了朋友們到院中滑旱冰,我們幾個小夥伴決定舉行一場滑旱冰比賽。“從六單元門開始,圍繞花園的邊緣滑兩圈,然後再回到出口的上坡,誰的速度快誰就算贏。”裁判員小李宣布了比賽規則。“三!二!一!開始!”一聲令下,我們一個個都像離了弦的箭,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沖了出去,大家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爭先恐後的滑,誰也不甘示弱。遙遙領先的我心想:比多少次都一樣,你們比不過我的,冠軍肯定是我。果不其然,我像一隻敏捷的兔子跑完全程,第一個衝上了終點———出口的上坡,轉過身嘲笑那些“烏龜”:“哈哈!你們也太慢了吧,等得我花兒都快謝了!”但驕傲的兔子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就在我得意之時,一輛摩托車向入口飛馳而來,我沒來得及躲閃,被車颳了一下,就在一剎那我摔倒並滾下了坡,腿被擦傷了,血流不止,疼得我抱着腿直咧嘴。小夥伴們都嚇壞了,幾名好心人立刻送我上醫院,門衛叔叔立馬去叫我的媽媽。當媽媽趕到時我已經被送到醫院包紮了傷口,媽媽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心痛得哭了,我也哭了。

  在我受傷期間,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按時給我換藥,還不時的安慰我,鼓勵我……為了不讓我落下學習,在每個寧靜的夜晚,待我進入甜蜜的夢鄉之後,她拖着一身的疲憊坐到檯燈下閱讀我的課本一直到深夜,實在困了,乏了,就在桌子上趴一會兒,第二天就又早起為我輔導功課。日復一日,我在媽媽的細心照料下,漸漸地恢復了健康,可媽媽的眼中卻布滿了血絲,一天天消瘦了。看着媽媽那慈祥而又憔悴的面孔,我默默地想:“母親,您太偉大了,我永遠愛您!”

  母愛是無私的,無論我是否優秀,我在她眼中永遠是最棒的;無論我是否取得了成功,她永遠都為我驕傲;無論我心中是否有她這個媽,她永遠都在默默無聞的奉獻,無怨無悔的承受,給予我支持、鼓勵和幫助。縱然我長大成人,在她眼中我永遠還是個孩子。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我們要學會感恩。當媽媽下班回家,為她拿一雙拖鞋;當她腰酸背痛時,幫她揉揉肩;寫完作業后,幫她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晚上睡覺時,不忘說上一句“媽媽,我愛您,晚安!”……這就是感恩!

  感恩母親,是不求回報的,是心甘情願的!

  感恩母親,是一個應該履行的承諾,是一份應該肩負的責任!

  感恩母親,因為她是最值得我去感恩的!

  甘肅臨夏臨夏縣臨夏縣三角初級中學初一:魏雅蓉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