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無形的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因為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慰藉、獲得溫暖,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

  有歷史為證:張騫懷着對漢武帝的感恩毅然出使西域,兩次淪落匈奴,忍辱負重,卻始終不忘肩頭使命,最終開闢了絲綢之路,名垂青史。勾踐懷着對百姓的感恩奮發圖強,卧薪嘗膽,休養生息,最終報仇雪恨,為後人所頌揚。雷鋒懷着對救苦救難的共產黨的感恩而刻苦學習,克服困難,工作兢兢業業,生活艱苦樸素,樂於助人,他用自己年輕的生命使得“釘子精神”發揚光大。……回顧歷史,綜觀現實,有許許多多在逆境中感恩的例子就縈繞在我們周圍,需要我們去細細體會。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的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感恩鳥語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藍的蒼穹,……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長河中確有寶石在熠熠生輝,感恩,生命如此豐富與多彩,萬物生靈賜予的永不泯滅的生活熱情。

  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就像一條不會呼吸的魚兒,一刻也不能生存;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就像花兒遇到蜜蜂,就像沙漠遇到綠洲,就像千里馬遇到伯樂,世界如此美好!

  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昆明市第九中學初一:譚棚文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