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這是歌曲《感恩的心》中的歌詞。我對這首歌情有獨鍾,不是因為它的旋律好聽,而是因為它的歌詞讓我感動。

  記得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們曾經在還珠廣場上開過一場感恩報告會。當時會場上講師那娓娓動聽的話語引得台下的同學一片又一片的淚花。連我我也被這一片淚海給感染了,淚水在眼珠子里滾動,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報告會準備結束的時候,講師讓對這次報告會有所感悟的同學都到台上去,給個機會他們說出心裡話。到這時,我才知道考驗自己的機會到了,但是雙腳卻像裝滿了鉛,邁不動步,原來我並沒有感悟到感恩的意義。

  第二次感恩報告會開在我們的學校里,與第一次不一樣的是媽媽坐在我的旁邊和我一起聽着報告會。在報告會結束時,講師依然讓在這次的報告會裡學會感恩的同學站上演講台。在同學們走上講台的過程中,音響里播放着《感恩的心》這首歌,那悠揚的歌聲是多麼地感動人心,那優美的旋律是多麼地能夠牽動人的心弦。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走上了講台,我也從容地邁着步子,站到了人群中間,在人群的縫隙里,我看到了媽媽那微笑着的臉,我的心頓時被一種強大的力量托起,暖烘烘的。我知道,我已經戰勝了自我,我已經懷着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有個名人說過“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說得真好,小羊跪着吸取母羊的乳汁,為了能夠感謝母親對它的愛;烏鴉懂得在自己長大的時候去贍養年老的父母。連動物也知道要學會感恩,那麼我們人就更應該學會飲水思源。

  學會感恩,就是學會尊重他人。其實,感恩離我們真的很很近很近。有時候,它可以是一片發自肺腑的話語;有時候,它可以是一個很微妙的動作;有時候,它可以是一種心態……只要我們能夠發現它,它就無處不在。

  天天都有感恩之心,那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十分充實、快樂!讓我們在一起,用“感恩”這條隱形的繩索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