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之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大家永遠不會忘記的日期。瞬間的大地震,奪去了多少鮮活的生命。但在陰雲籠罩的中國,也湧現了許多可愛的少年。他們徘徊在生死邊緣,卻未曾絕望。他,她,它。給我們帶來了多大的希望。十七歲的“可樂男孩”薛梟便是其中一個。

  薛梟地震時並沒有逃出去,而是被埋在廢墟之下,除了左手左腳可以活動外,他像標本一樣被固定着。飢餓、口渴、屍體散發的腐臭味侵蝕着他,他卻與同學互相鼓勵,在黑暗中待了八十多個小時。

  若在平時,又有誰會相信這一種力量。沒有誰的催促與強迫,僅僅因為自己渴望重新見到陽光,所以要努力堅持。

  薛梟僅僅是千千萬萬個少年中的一個。還有更多更多的人,他們為了堅持而堅持着。

  我們也會像敬佩某一知名人物一樣敬佩這些為自己努力,為生命加油的少年。他們不再是以往那些還依偎着父母身邊的小孩子了,地震使他們的心靈迅速成長蛻變,也讓他們心靈的高度與飽經風霜的老人看齊。

  我們是不是該從這些少年身上看到什麼。往往是我們看他們的故事,看到情不自禁地落淚,而他們還在堅強地笑,還在盼望着早日回到家園,回到可愛的學校。地震的無情沒有壓倒他們的意志,反而使他們更家堅強,他們緬懷過去,展望未來,不會氣餒,也不會絕望。因為生活的磨難為他們插上了一對堅硬的翅膀,帶着他們飛翔,也為他們自己的生命開了一朵最燦爛的、永恆的花。

  用微笑面對生活,讓這個世界開滿生命美麗的花。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