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是生命之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生命之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禮以行義,信以守禮,刑以正邪。不錯的,中國古往今來一直被譽為禮儀之邦,講到禮,就不得不講到誠信。

  誠信是金,在生活中,我們也時時刻刻感受到誠信的光輝。

  比如說,出去買東西時,錢不夠了,大多數人都選擇下次再帶錢來支付餘額;當做錯事時勇於承認,別人也會原諒你……這就是誠信,沒有誠信就不會出現這種事了。

  一個學生能做什麼呢?其實,我們能做的有很多。比如學習生活中最常見的作業,老師一再要求要做完,你可每次都能按時完成?又有多少人欠作業。你向父母承諾,完成作業后再玩,又有多少次經不住誘惑,丟下筆就去瘋狂了。這些誠信,你是否能做到呢?

  父母總能履行承諾,當你要求中午吃螃蟹時,父母總是能在下班時間,抽空去菜市場買最大的螃蟹給你吃;當你提出想要的生日禮物時,父母也總能買最好的給你;當應該獎賞你時,父母絕不會猶豫……

  父母給我們做了榜樣,我們應該大力學習,應像父母對自己那樣對待父母。當承諾父母考試90分以上時,就應不懈努力,考試時認真細緻,拿個90多分;當父母要求我們每天練字一小時時,我們也應該一絲不苟地完成……父母對我們許許多多的要求都是對我們好,我們做到也是為自己好。

  當我們真正做到誠信,當我們內心盛開了誠信之花,不僅你會驚嘆,別人也會禁不住讚揚:誠信之花多麼美好呀!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生命之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生命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