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生命之花綻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花綻放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這是每個人最珍貴的財富。生命是短暫的,一去不復返,不管一個人有多大的才能,失去生命,那才華也會離你而去。 

不要放棄生命 

這個世界為何如此美妙?因為有很多雙手在創造。每個人都在努力着,都在奮鬥着,都希望用自己的雙手為這個社會創造出精彩的篇章,創造出永不泯滅的靈魂。但是千萬不要放棄生命,創造來自於雙手,雙手來自於生命。 

舉世聞名,被稱為科學巨人的霍金,深受病魔的折磨,不能走路,不能開口說話,頭只能向右傾斜,全身只有3根手指會動。這種困境恐怕對於一個科學家來說是最困難的了。但身為科學巨人的霍金沒有退縮,沒有因命運而放棄自己最寶貴的生命,終於解決了世界性難題—黑洞。並以自己的微薄力量,完成了世界最著名的科普書《時間簡史》,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以自己的雙手塑造了永不泯滅的靈魂。 

我國著名史學家司馬遷因對李陵兵敗匈奴之事辯解,觸怒了漢武帝,身受宮刑。經奇恥大辱,仍未放棄生命。為了給後人留下歷史,他隱忍苟活,發憤著書,終於完成了一部五十二萬字的輝煌巨著—《史記》,為現在學習歷史者做出了巨大貢獻。他雖然人已走了,但他的靈魂卻永遠留在了這個美麗的世界上。 

延伸生命的價值,讓生命之花綻放 

人的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對社會的貢獻。有的人死了,但他對社會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使人們紀念他,忘不了他,這樣,他的生命價值得以延伸,那偉大的靈魂,變成一朵生命之花,綻放在這個偉大的世界上。 

現在沒有戰爭了,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去建設這個社會,去創造這個社會,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發揮自己的才華,讓自己的生命之花永遠迎着金色的陽光綻放。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花綻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