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之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芙蓉,又稱蓮花。自古以來有多少文人墨客讚美它。歌頌它。讚美它出淤泥而不染,歌頌它濯清蓮漣。它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月季的濃妝重彩,花香而不刺鼻,花美而不耀眼。真是清新淡雅!

  關於芙蓉,有這麼一個典故??傳說王母娘娘身邊有一位貌美的侍女,玉姬。玉姬看到凡間的人們雙雙對對,心裡倍是兒羨慕,於是在河神女兒的幫助下來到凡間的西子湖畔。玉姬被西湖的秀麗風光吸引住了,流連往返。王母知道了,就用蓮花寶座將玉姬“打入淤泥,永世不得登南天門”,就這樣,天上少了一位貌美的侍女,而凡間卻多了一種冰清玉潔的植物?芙蓉。

  芙蓉的實用價值很高。生長在淤泥之下的蓮藕可以食用。蓮葉,蓮蕊,蓮子等也都是世人甚愛的葯膳。

  芙蓉,我的生命之花,我以少女的情懷去領悟蓮的稟性,並以蓮花舞的形式舞出蓮花清麗脫俗的神韻,就像一個虔誠的教徒,達到勿我兩忘的境界,隨後就有近乎奇幻的想象,每天都浸融在淡雅的花香中,沐浴着傾瀉而下的陽光,聆聽花開的聲音,品析花的高貴品質,感覺悠然,閑逸……

  我想成為出水芙蓉上的一滴清露,時刻依偎在它溫暖的懷抱中,時刻品味它淡雅的清香。一切靜寂無聲,我的心中鋪滿無聲的羽毛,期待開出一朵潔白的蓮花……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