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遠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們出生在五零年代,度過艱難的文革時期,迎來改革開放,邁進了新世紀。可以說他們經歷過無數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他們能把許多事物都處理的妥妥噹噹,但是對我——他們的兒子,在我看來卻是個例外。

  或許是鑒於對姐姐教育失敗的教訓,他們對我不強許多家長對待自己的子女一樣,可以說他們是把我放在了一個真空管里,不給我任何壓力,包括學習上的壓力。可以說這無疑是天大的好事,我可以成為一隻快樂的小鳥,自由飛翔,然而我卻覺得缺了點什麼。

  他們關心我的身體,卻不關心我的成績。

  我自幼體弱多病,瘦的跟火柴棍兒一樣,他們就給我補身體。我挑食,他們就給我做我最愛吃的飯菜。他們整日里最擔心的就是我早晨餓着肚皮上學(早晨常常起來晚,來不及吃早餐)可以說為了我的飲食他們操碎了心。然而,對於我的學習和成績,他們卻極少過問。他們寧願佔用我的學習時間,讓我多吃東西,多補充體力。我一回到家,就看到一大堆吃的敗在我的書桌上,飽餐一頓后,困一邊沖昏頭腦,別說學習了,就連作業也難以完成。我想,他們早已是把我的身體健康提到了“議事日程,”而對於我的成績卻不聞不問。我考好了,他們說:“繼續努力。”我考砸了他們說:“總結經驗。”他們甚至曾經對我這樣說:“我們不在乎你考出什麼成績,考上什麼樣的大學,只要你有一個好身體就夠了。”天啊!他們怎麼會對我一點兒期望也沒有,我真是不理解。

  他們關心我的心理發展,卻不關心我的學習情況。

  他們總是鼓勵我多參加各種活動,鍛煉自己的勇氣,提高自己的能力。於是,當我參加學生會競選卻失敗而歸時,他們安慰我,鼓舞我,讓我再接再厲。我和同學鬧彆扭了,他們教我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我考前心情不好,他們就讓我不要複習,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對於我的學習情況,他們便少了話語。從來不監督我學習,我晚上一回家就讓我睡覺,從來不讓我熬夜。我想,哪一對父母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難道他們真是不在乎我的高考,不在乎我的未來?

  轉念一想,他們的許多做法是對的,但是我畢竟即將面對我的人生——考什麼樣的大學,走什麼樣的路,因此我需要幫助,尤其需要他們的幫助。

  最後,我要對他們說:爸爸,媽媽,對於我的學習,請你們不要矜持;對於我的未來,請你們不要沉默。在我駛向成功的航程中,需要你們的導航。

您正在瀏覽: 遠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