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展望初三,我們將揚帆遠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望初三,我們將揚帆遠航!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展望初三,我們將揚帆遠航! 標籤:遠航作文 揚帆起航作文 揚帆作文 人生需要遠航作文

  是誰說過時間沉默?是誰說過歲月無痕?流蘇般沉澱的黑夜,陽光般絢爛的白天,它們纏繞糾葛成一張時光的巨網,網住了一場轟轟烈烈的青春,網住了一寸夢幻般的純真年華——初三,我們放眼展望……

  ——題記

  初三,是一個多夢的季節,所有的夢想都在等着那一刻的破繭而出。初三的我們心裡藏着太多太多的夢想,課堂上求知若渴的目光,課本上認真詳細的筆記,還有教室里奮筆疾書的背影,無不綻放着夢想的光芒,初三的我們褪去了兒童的稚氣,披上了一層青春的光澤,“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初三的我們撐起勤奮的長篙,揚起自信的風帆,架着青春的小船漫溯在知識的碧海藍天。或許我們偶爾也會遇到狂風暴雨,或許我們偶爾也會傷心哭泣,但是我們絕對不會就此擱淺,就此返航,我們會像高爾基筆下的海燕一樣,高歌着“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然後穿越一切阻礙,直抵成功的彼岸,演繹最轟烈的青春,高歌最響亮的年華。

  初三,是一湖碎了的漣漪,每一片都泛着悲壯的色彩。聽學長學姐們說,“身處初三還能覺得不苦不累的學生,不是蠢材就是天才。”多麼悲壯又多麼準確的話啊。鼻樑上的“酒瓶底”越來越厚,學習資料也想與珠穆朗瑪峰爭個高低,這種累,偶爾也會讓日漸成熟的我們在某個挑燈奮戰的深夜將頭埋進深深的臂灣。然而着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在面對考試成績排行榜時的那種無奈,那種失望,那種欲哭無淚的感覺。有時候我覺得中考就是一個年輕的戰場,千軍萬馬爭過獨木橋,因為橋對面有我們每個學生都嚮往的深深學府,所有人都削尖了腦袋往裡面擠,我真希望每個學生都能考到滿分,讓那些所謂的名牌學校變得一文不值。“初三是一場沒人能化解的浩劫,所有的初三學生都在劫難逃!”但是我不管我們每個人是否在劫難逃,我只希望每個人都能在這場大劫中盡顯英雄本色,秀出青春風采!

  初三,是一段香樟覆蓋的路。每一片香樟葉都記錄著一段純真的友情。記得郭敬明的《1995~2005夏至未至》中有這麼一段話,“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那個女孩,教會我愛。他們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然後又消失不見,但我不相信他們的天使,他們的世間最普通的男孩和女孩,所以我就這麼站在香樟樹下等待着,等他們回來,回來找我,教會我更多的事。”還有一年,我們就要走完這條香樟覆蓋的路,在這條路的盡頭有很多岔道口,我們每一個人都會選擇其中一個義無返顧的走下去,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的友情會被時間沖刷殆盡,因為我們都不會忘記這些給我們溫暖,教會我們感動的人,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會忘記這份純真年代的友情,純真年代的夢。

  坐在初一的鞦韆上,我展望初三,我看到無數由時間堆成的山巒;坐在初二的鞦韆上,我展望初三,我看到無數貝殼漫上海岸。此時此刻,我展望初三,我看到無數揚起的征帆。展望初三,我們將揚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展望初三,我們將揚帆遠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望初三,我們將揚帆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