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要揚帆遠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要揚帆遠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帆,明天你就要遠航,去大洋彼岸的國度。這是一個難以入眠的夜,我翻來覆去睡不着。封存已久的記憶盒子被打開了,一件件往事又清晰地浮現在眼前,彷彿就在昨天,我真的不敢相信你就要走了,不回來了。

  是了,那個下午應是風和日麗,我們相識了,兩個小女孩在房間里暢談所有。你唱給我你會的歌,我心裡實在是很不舒服,因為你會很多歌,而且總是問我學過沒有,我都沒有學過,很沒面子。於是,我一口氣編了好幾首歌,得意地問你學過了沒有,看見你茫然地搖搖頭,我心裡就平衡多了。也就是那個下午,我們成了好朋友。

  後來,我們經常在房間里玩遊戲,我是彩虹公主,你是太陽公主,兩個人邊編故事邊表演,很投入,對這個遊戲樂此不疲。有時候,我們不演公主,拿着羽毛球拍當吉他“彈”,深情地唱着一些大人們的歌,一會兒唱男聲,一會兒唱女聲,然後笑得東倒西歪。那天真的笑聲一定傳得很遠很遠了,一直傳到了現在,傳到了我心裡。

  我很早就聽媽媽說過你特殊的身世,你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爸爸出國打工,一直都是姑姑伯父在照顧着你。小時侯我看到你和爸爸未出國時的一張合影,我當時眼淚就要流出來了,我背過身去,強忍着,我不想讓你看到。那一次是我唯一一次到你家。那時侯我有一個天真的想法,我想把媽媽借你用一用。從小到大,我從來沒看見你哭過,我在想,你的笑容背後有多少淚水,有多少人能看出你心中深深的落寞。

  再後來,上小學了,我們在周末常在一起,還是好玩伴。上中學后,我們就變得疏遠了,你也變得任性了,讓大家傷心了。我一直想告訴你,你姑姑,你伯父是最關心你的人,不要讓他們失望,但,我一直沒有說出口你就要走了。

  或許,我該為你高興才是,在那裡,剛開始的時候會艱難一點,但慢慢適應了就好了,你的前途一定會是光明的。在那裡,你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人和事。在那裡,十幾年的思念將一齊得到補償。我該替你高興才是。

  帆,你要加油,你可以用實際行動來回報愛你的人;帆,你要努力,不要讓關心你的人失望;帆,你要自信,你要證明你可以做到最好。帆,你要遠航,你一定要揚起風帆遠航,我會一直默默地祝福你,支持你。

  帆,原諒我,沒有足夠堅強,又掉眼淚了。請答應我,好好照顧自己,不要任性,揚起風帆駛向大洋彼岸。

您正在瀏覽: 你要揚帆遠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要揚帆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