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遠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航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到海上的船帆被風緩緩地吹動了,就想要出海。

  看到夕陽學着傷感的樣子慢慢離開了,就想要追逐。

  看到夢想的光照進現實了,看到路邊的風景遠比夢中的天堂來的真實,看到了垂柳的枝條浸在湖水裡。

  看到了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由熟悉變陌生,然後變成陌生老朋友,這樣的稱呼未免太生疏,但是,現實就是他們都丟下我一個人去遠航了吧?他們越走越遠,我一個人留在原點看着當初的夢想慢慢膨脹,直到我也忍不住邁出腳步,踏上所謂的遠航。

  一直到現在,夢想還是那麼多。為了不讓它們變成易碎的烏托邦,我的直覺告訴我要越走越遠。儘管有人說,身邊的現實那麼現實,我們所謂的遠航不過是早已消失的柏拉圖。可是,遠航是多麼動人的旅途啊。就像不存在的情人,不存在就不會離開我的身旁。於是,我學會一個人背着行囊,說要去一個遙遠的地方,然後用背影跟所有人揮手道別,自己一個人笑着笑着眼淚就下來了。

  我的遠航原本就是一個人孤單的旅行啊。於是,我也成了你的陌生老朋友。看到海上的船帆或者是天邊斜斜的夕陽,你是不是也會想起我。就像無數次想起他們一樣,我變成了另一個人的陌生老朋友。

  記得,我在給你的信上寫過:“我不會去想,是否會成功。但是我知道,一切只是多了一點波折,到最後都會成功。”

  我們的書信很早就斷了啊。當遠航變成一幅幅旖旎多姿的畫卷展現在你動搖的心裡,命運在那一刻註定我們將變成一個個流浪的朝聖者。

  遠航,是我聽過最美的詞彙。

  如果沒有那股堅定的信念,我不知道生命還會不會如此鮮活。也許正是因為心裡不停歇的腳步,長路漫漫才變得越來越靠近最初的夢想。遠航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傾訴,你知道獨自帶着背包踏上未知旅途的驚險與刺激嗎?那種期待像上天給的咒語,驚艷過後狠狠幸福。

  遠航,是我聽過最動人的情話。

  不存在的情人一直陪在我身旁,所以,在未知的夢裡踩着小心翼翼的腳步摸索在黑暗裡,也不會覺得害怕。所有困難或者挫折,所有迷途或者艱辛,那些難以名狀的不知所措,都只是一點水波瀲灧的高光,最後還是會回歸平靜。

  不論是誰,遠航的驚險刺激過後總會想要回到最初的安靜。那才是遠航的最終目的。我們都懂得了愛。

  重慶市璧山來鳳中學高二:小寒

您正在瀏覽: 遠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