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需要遠航--讀《烏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遠航--讀《烏塔》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需要遠航--讀《烏塔》有感

 福建省南平市 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我是家裡的小太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我要什麼就有什麼,但除了一個自由的空間。從我懂事起,爸爸媽媽就象關小鳥一樣把我關在了家裡。於是,書本和電視就成了我消磨時間的唯一辦法。我很少出門,爸爸媽媽總是說外面的壞人多,萬一出事,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就算要去什麼地方,也是由爸爸媽媽拉着護着,好象生怕衝出一個壞人把我抱走。

以前我對爸爸媽媽這種做法也不以為然,因為我覺得全世界的孩子都是被爸爸媽媽這樣捧出來的,但自從看了《烏塔》這篇文章之後,我的想法才徹徹底底地改變了。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一個14歲的德國小姑娘,獨自一個人游歐洲的事。當時我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覺得十分驚訝。因為在中國,不要說14歲游歐洲,就是把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游一圈都不可能。特別是等我讀到烏塔能自己掙錢給爸爸媽媽還有弟弟買禮物時,我更覺得是“天方夜潭”。自己掙錢買禮物,是我絕對不敢想象的,更何況是到外國去買。在家裡,如果我要買什麼,也是爸爸媽媽親自“出馬”。所以我對商品的質量、價格一無所知,更不用說象烏塔那樣懂得比較多的商品價格。我唯一的一次自己買東西是在我10歲的時候,那天在“好當家”超市裡,媽媽交給我一個“神聖”的任務,那就是幫媽媽買三包紅酒,我聽了之後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我終於有了大顯身手的機會了。媽媽把紅酒的名稱和擺放的位置仔仔細細地說了三遍,才讓我去買。她還說她會在收銀台等我。我高高興興地找到了要買的紅酒,拎了三包就往回跑。可到了收銀台,我怎麼也找不到媽媽,我嚇得六神無主,象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亂轉。後來通過廣播才找到了媽媽,看媽媽的樣子,似乎是急得快哭了。她看到我一個勁地責備說:“你跑到哪裡去了,害得我急死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買過東西了。

現在想起這件事,覺得媽媽管得太緊,連一個自由展示的空間都不給我,彷彿我是一個蠟人,她一鬆手,我就會融化。所以才造成了我一遇到問題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在這裡,我要向那些對孩子放不開的家長呼籲:請不要再把孩子關在家裡了,這樣對他們並沒有好處,只有把他們放到一個廣闊的空間里,他們才能自由飛翔,獨立自主!。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遠航--讀《烏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遠航--讀《烏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