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曾經·錯過·不懂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不懂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別到最後,才懂得失去。

  別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題記

  曾經錯過的那段友誼,補上了我那顆不懂得珍惜的心。換上以前的校服,紮上以前的馬尾,回到那個角落,重拾那錯過的回憶……

  樟樹的香包圍着整個校園,知了鬧心地唱着搖滾,一點也不怕把嗓子給喊破,把耳朵給震聾。教室里傳來學生奮筆疾書的“沙沙”聲,那節是自習課,老師布置好作業便回到辦公室去備課了,累了大半天的同學們本應大吵大鬧,卻被這寂寞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給鎮壓了下去。

  一句話,打破了這香這靜:“你別再抄我的作業了!再抄我就要告訴老師了!別抄了!自己寫去!”我一把搶過同桌手中的練習冊,一下子站了起來。同學們的目光齊刷刷地向我這兒投來,我的背後像一陣火燒似的,慢慢地倒在椅子上,軟軟地拿起桌上的水筆,打開了被清風合上的語文書,又慢慢地寫起了作業。同桌也因為我剛才的那句話而收斂了,不情願地翻着桌上的參考書,慢悠悠地找着答案,臉上寫滿了不樂意。

  過了一會兒,下課了,同學們收起書本,背上書包談天說地地走出了校門,我獃獃地站在門口,不只是忘了寫什麼,直到同桌從我身邊走過,我才反應過來,拉着她的手往回跑,跑着跑着,跑到了一棵高大的香樟樹下,那香,彷彿讓時間都忘了一切……

  我慢慢地倚着樹坐下,對她說:“我不給你抄作業,是為了你好啊,你要是養成了習慣,就有了依賴性了啊,成績會更差的,你知道么?”

  “哼,我知道,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啊,每一個跟我同過桌的都這麼說,永遠都是用這句話打發我,我知道我成績差,大家都不喜歡我,都不願意…都不願意……”說著說著,她的眼眶濕潤了,大滴大滴的淚珠滾落了下來。

  “我沒有,我……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也許只會越說越亂,想說的話不知被哪朵雲彩給帶走了,只留下同桌的那個背影,那個孤獨的背影。

  那背影彷彿在說我太不會說話了,說得太不委婉了,太傷人了,太……

  她的背影或許也告訴了我友誼是要珍惜的,剛才開始的友誼只因我一時衝動的話而灰飛煙滅,無影無蹤……

  言語是把利刃,使用不當便會成為兇器因為一句話的差錯可能會失去一生的摯友,一次的擦肩而過就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後記

  初一:何萱軒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不懂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不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