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不懂得什麼叫做放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懂得什麼叫做放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講的是一對母子,因為母親是反戰聯盟的一員,因而被抓起來,從而兩人被無情的分開了。母親臨走時還對兒子說了一句:“不要哭!男孩子需要的是堅強,記住了,兒子!等着媽媽回來和你在一起,記住了,再苦再難,都要等着媽媽,不能夠放棄!記住了嗎?兒子,活着就永遠別放棄。”讀到這裡,我被“母親”那聲情並茂的一段話給打動了。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啊!明知不能再相見,卻還要鼓勵兒子,要勇敢的活下去

  後來,那位母親被放了出來,剛剛恢復了一點體力,就頑強得從病床上爬起來,去找她的兒子。每一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找遍,可她卻沒找到她的兒子。但她仍不放棄,繼續努力得尋找着……找了整整4年!這是一個不短的時間。如果是別人的話,說不定早就放棄了。要知道,一個小孩在這五年裡,是怎樣獨立生活啊!說不定早就餓死在街頭。

  在她瘋狂的尋找中,終於在一個街頭的角落裡,他們各自認出了對方。可這時,那小孩因為這五年裡沒有好好的吃,營養跟不上,以至於他都已經9歲了,才剛剛20多斤。可他們卻仍不放棄,繼續開始新的生活。後來,兒子還取得了博士學位。

  那小孩的命運那麼悲慘,深深的揪住了我的心。可他為什麼還能獲得那麼大的成就呢?那是因為他有堅定的信念和面對坎坷命運活下去的勇氣。再後來,有人採訪他時,他只說了一句:“我為什麼能成功?就因為我從來都不懂得什麼叫做放棄!”他的話很簡單,卻很真實。我們做事只要一有點小挫折,就半途而廢了。要是我們都堅持不懈,那,我們都能成功!

  交通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初一 袁靜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不懂得什麼叫做放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懂得什麼叫做放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