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說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長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城,是中國文化的瑰寶,是中國的代表象徵,是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東至鴨綠江。它是中國歷史上的奇迹,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震驚世界的建築。

  長城連綿不絕,蜿蜒曲折,宏偉壯觀,如同一條俯卧在山群里的龍,使人感嘆不已!我沒有看到過長城,只看到過它的圖片,但僅僅是圖片,就讓我產生了嚮往,讓我驚嘆,讓我震撼!我曾經聽老師說過,魏、趙、楚、齊、燕、秦等國都築過長城,可想而知,它的歷史是多麼悠久啊……

  我為長城而讚歎,同時也為長城而痛心。在古代,沒有先進的工具,建築全部都是靠人力。長城之所以那麼雄偉,不全是靠上千上萬的老百姓的努力嗎!它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用血淚和汗水所鑄造而成的。為了建造這座宏偉的長城,耗費了多少人力物力啊?為了建造它,有多少人受苦受累?為了建造它,有多少人賠上了自己的青春與生命?為了建造它,有多少人在烈日暴雨下人揮灑汗水?為了建造它,又有多少人痛失了自己的親人?這一望無際的長城,包含了多少辛酸與淚水啊!

  長城有着悠久的歷史,它見證了中國的歷程,一代又代的歷史,一代又代的戰爭,全都記錄在它上面。它證明了外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與能力。它是中國的象徵,想到北京,就會想到長城。我盼望我能去北京,更盼望能去看長城,領略它那獨一無二的魅力……

  宜興外國語學校初一:許家?

您正在瀏覽: 我說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