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水珠與大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水珠與大浪》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為小水珠和大浪,深有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小水珠和大浪打賭,小水珠把石頭滴穿,而大浪把石頭打個洞,九百九十九天後看結果。小水珠每天都努力的滴着,而大浪卻不以為然,高興的時候沖一下,不高興的時候就懶洋洋的躺着。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九百九十九天的期限到了,小水珠找到大浪,並且告訴大浪,它已經把石頭滴穿。大浪着急了,連忙使出全身的力氣去沖石頭,但是石頭依然紋絲不動。

  讀完之後,我在想,難道我們做一件事不應該像小水珠一樣持之以恆嗎?是的,我們應該學習小水珠那種水滴石穿的精神,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可是在生活中,我確實是個“大浪”。

  幾年前,媽媽帶我去一中體育館看看那個乒乓球班,我從看的第一眼起,就已經心動了。我纏着媽媽留給我報名。媽媽答應了。

  在學了一年多了已后,因為開奧運會,體育館閉館了,乒乓球班因而搬到了一座新建起的大樓里,因為是新建的,教室里有一股油漆味,媽媽就沒去讓我去。

  本來,我得理想是做中國的第二個“鄧亞萍”,甚至要超越她,可是我現在不學了,我得“鄧亞萍夢”還沒開始去努力實現,就早早的落空了。

  我知道,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像小水珠一樣,做什麼事都要有始有終,可是,我就是堅持不下去了。

  難道我們不應該像小水珠一樣做什麼事都持之以恆嗎?

  張家口市宣化區第二中學初一趙雨

您正在瀏覽: 讀《小水珠與大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水珠與大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