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說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威遠縣嚴陵中學初2009級7班

  余貞雨 

   從古至今,誠信一直是人們所推崇的一種品質,為人講誠信,為人守誠信,始終做個誠信的人很重要。

  在古代,有“秦瓊賣馬”的故事,講的是秦瓊賣馬時把買主多給的錢主動退還了別人的事。雖然算不上驚天動地,但卻看出了秦瓊身上的誠信,這個故事被後人廣為流傳。秦瓊不僅因忠心不二而名垂青史,而且因誠信而流芳百世。

  在當代,偉大領袖毛主席曾向別人借閱著名書法家王羲之的真跡,約定借一個月。物主因怕毛主席不還而一個月內三次登門催還字帖,但每次毛主席都沒有看完。毛主席叫他不要擔心,一個月後,依約按時歸還了字帖。這件事說明,毛主席不僅是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而且是以德服人、守諾言、講誠信的楷模。

  誠信對人非常重要:對政府來說,誠信就意味着老百姓的認可;對官員來說,誠信就意味着廉潔;對生意人來說,誠信就意味着商機;對教師來說,誠信就意味着桃李滿天下;對醫生來說,誠信就意味着生命;對每個人來說,誠信就意味着做人的基本準則!講誠信可以使你廣交四海五湖的朋友,也可以讓你達到世間最完美的境界,讓你體會到誠信對人的重要!

  學誠信,講誠信,守誠信,從我做起。

  

  2007年8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我說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