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叛(散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叛(散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殘酷的,是一場場殊死搏鬥,是一個個冷漠的旅程,是一次次優勝劣汰的選拔,是一片片凋殘的落葉,是一次次孤單的過渡期,是……隨着一聲響亮的啼哭,我便赤裸裸的來到了這世界,開始了我的生活,走上了寂寞的旅程,製造可愛的故事,留住屬於我人生的精彩……一切不是那麼如願的。寂寞時便會尋找溫暖,當手中風箏的線斷了,宛如一陣曉風吹過,留不住痕迹的思念,我開始尋找所謂的志同道合者。我得到的友誼是一雙雙難以識破的撒謊的眼睛,它以完美的化身出現在面前,跟真的一樣的,既然沒有緣分,又何須誓言。它給我一個很真很真的誓言,是一個美的夢境吧,竟信以為真了,但卻事實一個很美很美的假希望,沒結局,流淚離開。它是童話般的水晶球,你越想去觸摸它就越來傷害你,破碎的,卻給你一個很大的幻境空間,以無限的希望,沒有距離的,可夢醒了給你的是一無所有。我是月亮,是靠反射的光度生存的,沒有溫度,對,就是假象。就連零碎的星星也是真實的軀體,真實的溫度。冷冰冰的,當友誼這個傷人的情感來到時,我便把這份不屬於我的熱度傳遞給它,自己卻沒了曾有的那份激情,那份衝動。直至它背叛了我,奪走了我的勇氣和取回了臉上的那份開心的挂彩……又是我一人的孤寂。 

  生活是一個大的概念,友誼只是其中的一個裝飾品和棋盤上的一顆不起眼的小棋子。生活的基調是時而苦的,時而甜的,時而酸的,時而辣的。然而它的旋律是優美而又,快,慢;刺激的,火辣辣的,悲涼凄慘的。幾米說過每天都過一樣的生活好無趣,但每天都過不一樣的生活好可怕。是的,我並不去追求生活的刺激,只想做一個普通的人,主宰自己的人生,但是現實的殘酷卻不允許這樣普通,這樣平淡,這樣美好。生活太現實而又冷酷無情了。難以忍受的,人人都懷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態度來生活,因此在遺忘的通路里,便有人們所缺的和它一起遺忘的東西與某種情感。遺忘生活的我便已被生活淘汰了,更是背叛了。 

  是的,背叛是可怕的,但同時也是看清對方的一種方式,至少可以還沒陷得無可救藥的程度時走出來,離開痛苦。但壞的即使有好的一面,付出的代價是遠遠不及好的的,因此我們要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留住一個美麗的世界吧!即使我有一個悲慘世界,我也會盡最大努力去完善它的。 

PS:我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獲得了全年級第一名,並獲得縣讀書比賽一等獎,獲得廣西科技小發明一等獎等五大獎,連續被校長請了五次上台領獎。本應是很高興的事,但我卻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因此很彷徨。

您正在瀏覽: 背叛(散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叛(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