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何而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何而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藝術的追求,對快樂的嚮往,是支配我人生的單純而強烈的兩種感情,這些感情如海浪,拍擊着我心中的岩石。

  ??我所以追求藝術,有兩方面的原因。首先,藝術可以逃離孤寂,灰色的苦悶無人訴說時,沉痛的傷痕無人安慰時,無邊的絕望,無人排解時,看看畫冊,聽聽排簫,一種神奇的力量會將我從冷酷無生命的無底深淵拉回真實的世界,在藝術中重新找回自己;其次,藝術有時會給我帶來希望,凡高的強烈、莫奈的詩意、畢沙羅的樸實、雷諾阿的完整無不把我帶入光與色的世界,那種逆反的精神,那種視覺的革命,那種永不褪色的光芒籠罩着我,浸潤着我,將身外的塵事遠遠隔開,這種感覺猶如冬日午後的陽光灑在山巔的白雪上反映出的點點金光,如此的空明,卻又讓人激動不已。雷諾阿在格萊爾畫室學畫時,老師看了他的畫譏諷道:“無疑的,你是為了自尋樂趣而拿了顏色隨便塗塗!”雷諾阿毫不退讓:“要是畫畫不使我感到樂趣,請你相信我是絕對不會去畫的。”哲學家千百年來一直都在討論人生存的意義,而我一直以來都認為快樂是人生存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一生都不能從事自己所喜歡的事業,那是一種怎樣的人生啊!沒有希望,沒有快樂,沒有幸福的源泉,那要如何生存呢?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就像早期印象派畫家不在乎整個社會的群情激憤一樣,只要認為自己是對的,就要向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德拉克羅瓦說:“線條是色彩。”安格爾大怒:“色彩是虛構的,線條萬歲!”於是兩人在法蘭西學院門前大打出手,他們都同時為了自己的真理而奮鬥,而歷史也同時承認了他們的觀點,真理沒有絕對,信仰沒有絕對,人生沒有絕對,只有在追求自己的理想這一過程中才能體會到快樂是絕對的,不在乎結果,只強調過程,讓快樂無時無刻不在你身旁,那才是人生的真正意義。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變化,內心的世界里,給浮囂以寧靜,給躁動以清冽,給高操以平實,給粗獷以明麗,讓自己快樂,給自己快樂,讓複雜的色彩再次單純,單純到聖潔,讓心中的氣韻再次委和,委和到崇高。

  ??生命只有一次,我會好好珍惜這僅有的一次機會,讓自己快樂的生活在世界上。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何而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何而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