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為何讀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為何讀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學生想必都和我有一個共同的疑問,我們為何讀書?答案千千種。當然,最主要的還是看自己怎麼理解。

  首先我想說,我們讀書不是為了老師為了父母,而是為了自己,父母為什麼要把我們送進學校?從幼兒園到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算下來接近二十年會耗費一筆不小的資金,他們在我們身上耗費這麼多的資金難道只是為了讓我們為他們讀書?反過來想。如果每個家長都是這樣想。那麼他們還會砸鍋賣鐵花這筆不小的資金來供我們讀書嗎?因為我們身上流淌着他們的血,他們只是希望我們能從學校獲得更多他們所不能給予的東西,希望我們能懂得更多,他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們的身上。有些家庭,十分貧窮,可是家長寧願自己去撿破爛。連夜工作。也要讓自己的孩子去上好的學校。獲得好的教育。也有些家庭十分富有。同學們就會這樣想。反正我家裡有錢。讀不讀書也無所謂、大不了去學校混。成績差點將來我父母養我。可你們想過這一天沒有,假如有一天你們的家長老了。動不了了。沒辦法賺錢了。沒讀書沒知識的你,不能賺錢。沒知識。遭社會嫌棄。從小嬌生慣養、做不了重活。就贏金山銀山也會被你吃空。到時候。父母養了你,需要了你來養他們。到時候怎麼辦,難道和你的父母自生自滅?所以說,我們的家庭無論貧窮富貴,我們都不能多想。那只是先天條件。貧窮。我們可以用自身的本事改變他,通過後天的努力創造財富。富貴。我們後天坐吃山空也會使他貧窮。所以說,不要說讀書是為了別人,為了父母,那是為我們自己,為我們以後着想,一個沒有知識,嬌生慣養,對社會無用的人是無法在社會上立足,在精神和物質上都無法創造財富。趁我們還年輕,趁我們還有青春和經歷。為了不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期待。為了自己,為了今後的路越來越好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現在創造精神上的財富,以後才會在精神和物質上雙豐收。

  在學校,老師無私的把自己僅有的知識全部給予我們。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我們不努力怎麼對得起老師的含辛茹苦。老師的無私。

  我們羨慕魯迅,羨慕那些頗有成就的文學家,羨慕他們知識淵博,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幻想過有一天成為他們。像他們那樣知識淵博、出口成章、受人尊重。可大多數人只看到了他們表面上的輝煌、他們背後的辛苦用功,我們何曾看過,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學習的目標。我們想有朝一日像他們那麼輝煌,就必須像他們一樣。付出比常人多百分之五十的努力,相信把這個成為我們努力讀書的原因我們也會更有動力。

  我們為何讀書?為了家長對我們的期待,為了老師對我們含辛茹苦的教導,為了有朝一日,功成名就,衣錦還鄉!

  初一:李佳珊

您正在瀏覽: 我們為何讀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為何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