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起,我在鞦韆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起,我在鞦韆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起,我在鞦韆上 標籤:我在秋天作文 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 風起作文

  鞦韆在微微擺着,陽光斜斜地打在樹上,透過樹葉間的縫隙,零碎的撒了些在鞦韆上。一個扎着馬尾辮的女孩——也就是我,輕輕地坐在上面,任由微風撩起我耳邊的碎發。我垂下眼睫,享受着安靜與時間的洗禮。

  五歲,我天真無邪,萬物皆美好。五歲的我梳着兩隻羊角辮,一雙大眼睛永遠閃爍着好奇的光芒。那時,嶄新的鞦韆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黑黝黝的鐵鏈閃爍着冰冷卻也溫暖的光芒。座子平滑如鏡,坐上去,彷彿迎來的就是一個全新的自我。我坐在鞦韆上,只需輕輕一推,便感覺天空觸手可得。曾經,覺得世界是自己的,只要擠兩滴淚,世界就會圍着我轉。開心就笑,傷心就哭,從不加掩飾。風很大,與我的歡呼聲交織在一起,然後悄然離去。風起,我在鞦韆上。

  九歲,我變得懂事,捨得付出。九歲的我對世界的事情喜憂參半,懵懵懂懂。知道不是我的終究不會屬於我。淚水在眼眶中打着轉,卻不曾落下。風輕輕地吹着,不時吹落樹上的幾片枯葉。枯葉徐徐落下,不停的翻轉着身子。碰到了鐵鏈,轉了個方向繼續漫無目的地飄飛。那個座位已經發舊,有些許粗糙,卻令我愛不釋手。鞦韆一搖,我便快要頂到樹叉。風起,我在鞦韆上。

  十二歲,我漸漸現實,顧全大局。十二歲的我,也就是現在的我,慢慢學會了傷春悲秋。有時心中流淚或流血成河,眼眶也不再濕。鞦韆很舊了,鐵鏈已經生了些銹,座子上的皮革也破了些,在邊緣微微捲起。但這絲毫不影響它的美觀,反而多了點復古的意味。現在的我,只是隨着心中的節拍慢慢搖擺,不再盪老高,去尋找不屬於自己的夢,亦或是天空。風起之時,我已經很少在鞦韆上了。

  自然界的颱風會摧毀人類的家園,心中的得颱風則會將靈魂打得支離破碎,凌亂不堪。與小時候不同,在人前我很少流淚了,但心中的風卻日漸肆虐起來。我喜歡鞦韆,它總能帶給我一些唯美的意境,悅動的靈感,無聲的撫慰。人是會變的,變得聰明,現實,狡猾甚至有心機和不擇手段,它們讓我們獲得了安全和財富,同時,也成功的讓我們失去了童真。

  初一:碧玉粉美川

您正在瀏覽: 風起,我在鞦韆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起,我在鞦韆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