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風起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風起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在鄉間那已經灰黃了的小路,我不禁有無限感嘆,周圍的一切都是金黃色的,耀眼而美麗。

  小草由青色變得枯黃,但農民伯伯露出了喜悅的笑容,因為在這一年風起時,秋天來了,果實成熟了……

  在這一年風起時,農民伯伯收穫到了一年辛勞得來的果實。我又收穫到了什麼呢?

  秋風將一片枯黃的樹葉卷到了我的手中。秋風啊!你是在回答我的疑問嗎?是的,播種后艱辛付出就能收穫果實,播種后玩忽所以當然只能收穫到如枯葉般的凄涼了啊!

  秋風送來了幾聲秋蟬的嗚叫聲,我不禁想起了一個故事,夏天的時候,蟬不知疲倦的歌唱,可螞蟻卻到處找吃的,把它們儲存起來。秋天來了,蟬沒有吃的,只好找此時豐衣足食的螞蟻去討,螞蟻卻說:“你夏天時只知道唱歌,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

  此時的我不正像那蟬嗎?別人辛勤勞作時我卻到處玩耍,錯過耕耘的季節,沒了收穫,卻要向命運乞求好的結局,而我的結局和那蟬又有什麼不同?

  抬起頭,仰望秋日湛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以前不懂為何,現在終於明白:收穫的季節容不下一絲的散漫,而我不正像這雲一樣散漫,幼稚嗎?終究為這個社會所不容啊!

  在這一年風起時,我很慶幸,慶幸自己還不是那秋蟬,那枯葉,慶幸自己還有重來的機會。

  我必須努力,必須奮鬥,必須做好自己應做的事情,必須……在這一年風起時,我下定決心,好好努力,改掉壞毛病。我相信明年的此時,我同樣會擁有眼前的金黃,眼前的收穫!

  初二:一場煙花半世殤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風起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風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