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冬日裡的一杯咖啡會讓我們暖意融融;也許夏日裡的一隻冰淇淋會讓我們精神倍增,但媽媽的一聲“孩子”卻不分季節,總是讓我感到溫情蕩漾在心中。

  記得小學升入初中前的那一段日子,是我們拼搏衝刺的階段。每天,因為有了媽媽的陪伴而充實。早上,媽媽會輕輕地來到我的床邊,柔柔地說:“孩子,該起床了!”每天,這聲音就像鬧鐘,把我喚醒。該上學了,媽媽的話語又在耳畔響起:“孩子,天還沒亮,路上小心!”於是,這聲音就像安全帶,把我一路平安地送到學校。因為這聲溫情的“孩子”,我一上午學習勁頭十足,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放學回家后,剛打開門,媽媽就笑臉迎接,溫情地說:“孩子,回來了,吃飯吧!”這聲音就像開胃片,不管什麼飯菜,我都胃口極佳,吃得十分香甜。下午枯燥無味的學習也因為這一聲“孩子”顯得生動有趣起來,我興奮地融入學習中。晚上回家很晚,我吃過飯很疲勞地來到書房寫作業,媽媽就會走進來,放下一杯現榨的純菠蘿汁,輕聲細語地說:“孩子,喝杯果汁吧!學習不要太累!”正因為這一聲像按摩器一樣令人溫暖、舒服的“孩子”,讓我的疲勞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很快地融入到了書本當中,一會就把作業寫完了。該睡覺了,我躺在床上,媽媽為我蓋好毛毯,像往常一樣說:“孩子,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於是,媽媽的一聲“孩子”又像一支催眠曲,伴我入睡。

  小考眨眼間到了,我在人山人海中直了考場,一上午的考試結束后,我又匆匆回到家,面對媽媽垂淚無語,因為我沒有發揮好。果然正榜名單中沒有我,這個成績讓老師和同學們都大驚失色,唯獨媽媽,用平靜的口吻說:“孩子,一次失利,不代表什麼,害怕的就是你從此一蹶不振啊!”這一聲具有特別意義的“孩子”,讓我重新站起來,給我以巨大的力量,讓我不補失敗所拋棄!

  “孩子”,這個普通而又平凡的詞語,它包含着母親濃濃的愛,讓我感到溫暖,讓我感到力量無窮。

您正在瀏覽: 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