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幫媽媽做家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媽媽做家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在媽媽眼裡,我一向很懶的:不是學習,就是吃啊睡啊,從來沒幫媽媽做過家務,這令媽媽很頭痛。她常嘮叨道:“你這以後上了大學可怎麼辦呢,我跟你一輩子啊。”可不管媽媽怎麼說,我就是不肯做,最終,媽媽在一番冥思苦想后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實施獎勵措施:每做一件家務就獎勵兩元錢。我想:這樣一來我就有大把大把的零花錢賺了,好耶!

  實施第一天,中午吃完飯,媽媽正要洗碗時,我一把搶過碗,說:“媽媽今天碗我來洗,不過可別忘了小費哦。”“嗯,不錯,洗得好還給你發‘獎金’哦,加油啊!”聽媽媽這話我更來勁了,興沖沖地洗了起來。媽媽說得,先將鍋架在水池上:鍋很重,柄很滑,我又把鍋拿起來,剛要放上去,手一滑,“撲通”一下,鍋掉了下來,險些砸了一個大洞。然後很簡單的:放洗潔精和水,攪兩下攪出泡沫再將碗放進去,拿了一個抹布,洗了起來。手剛放進去又縮了回來——水太冰了,但又想到媽媽天天都要泡在這冰冷的手裡,我就泡這一次還說冰,於是,我堅強的把手伸進了水裡,拿着抹布洗着。可麻煩事又來了,不知是洗潔精少了還是怎麼了,洗了幾遍盤子上還有油,大概是洗潔精少了吧。我又在盤子上滴了幾滴洗潔精,用抹布搓了幾遍,結果,油是沒有了,可洗潔精又多了。最後,我用水沖了很久才沖乾淨,媽媽見我用了那麼多水,心疼死了。

  洗碗可真不容易。想想媽媽天天都要做這麼多事,多累多苦,而我天天都懶,不願為媽媽分擔,做一點事還要報酬,真是不應該啊!從那之後,我只要一有空就幫媽媽做事:看見地髒了,掃一掃,拖一拖,吃完了飯,主動幫媽媽洗碗,甚至有時我還幫媽媽煮煮飯……當然,從沒有在想媽媽要過一分錢。

  爸爸媽媽生我們養我們,給予我偉大的愛卻沒有要過一分報酬。作為還是孩子的我們,只是為家長分擔一些家務,此等微薄的回報,還需父母給報酬嗎?

  東至第二中學7年級二班 劉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幫媽媽做家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媽媽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