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秋,早無聲無息地來了,藉著最後夏日一縷黃昏那離去的腳步,初秋的感覺沒有絲毫的炎熱與寒冷的氣息。然而,我卻悄悄地喜歡上了秋日中的落葉……

  清晨,坐上校車時舉目四望,車窗外道路兩旁高高的大樹正卟卟簌簌地飛舞落葉,那葉自由自在,那葉從容,那葉邊唱、邊舞,那葉洋洋洒洒地再次歸根了,鋪滿金黃色的落葉,叫人不禁驚訝:啊!秋已漸漸的深了。

  想當初,那葉也曾是芽苞,那葉也曾孕穗,那葉變得油綠過,曾在陽光下,曾在微風裡唱,曾在狂風暴雨中挺立,當她嘩啦啦高歌的時候,不但把歡樂奉獻給了眾多的行人,也把氧氣毫不吝嗇地噴吐人間,凈化着被污染的空氣,改變環境的同時還還病人以康健之軀。那綠色由初春的新綠變成了眼前的濃綠,在林立的高樓中,在道路兩旁,在院落中的磚瓦空間里,都點綴幾抹綠色,那色彩綠得誘人,綠得搶眼極了,雖不及花朵那樣繽紛,但卻使得奔波勞作了一天的人們,望見時疲勞頓減壓,暑氣全無,不也曾為許多路人遮擋過夏日炎炎嗎?此外,它還為不少小生靈遮風擋雨,讓鳥雀們在自己懷裡做窩,繁衍生息,讓雀寶寶在自己的懷中長大。然而如今,葉落歸根了,一枚枚落葉奉獻之後,又靜卧在路旁,園中,任清潔工去裝袋,或許她會成為牲畜的過冬飲料吧,我想。它真的自生自滅消亡了嗎?不!在我看來,那枚枚落葉看似消失了,但轉化成新的能量形式與精神她不但沒有消失掉,反而永遠溶入了大自然的脈絡,與大自然的各種生命共存,並將永遠在與大自然險惡環境的搏鬥中,無限輪迴,得到永生。

  站在樹下,一陣秋風吹過,我看到一片片落葉正在緩緩地落下,枯黃乾瘦的身軀在風中痛苦地掙扎着,飄搖着,旋轉着,彷彿看着一個個生命正在我的眼前慢慢消逝。望着滿地的落葉,我嘗到了幾分滄桑的味道,心中為葉子感到無盡的悲哀:萌芽、成長,最終卻在這蕭瑟的秋日裡逝去了年輕的容顏,悄然無聲地飄落了。無奈充滿我的心房。想到這,我不禁嘆了口氣,現在的我,整天也是忙忙碌碌,為著自己的夢想,奮鬥着,努力着。有時會覺得自己就像這落葉,茫然不知所措。看着已被掃成一堆的落葉,我想起了龔自珍寫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句詩。頓時,我明白了:其實,落葉與落花一樣,它們在生命即將結束時,依然奮鬥着,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樹,與泥土融為一體。從春到冬,從萌芽到脫落,葉子都在不停地拼搏,即使在消逝的那一刻也不放棄。我的心猛地一顫:我不正如葉子一樣在努力着嗎?我思考過,付出過,體驗過,努力過,即使最後沒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我也會說“只為曾經擁有”。現在的我,看着落葉有種說不出的感慨,法國的畫家高更,在與梵?高的關係產生裂痕后,便隻身一人去了太平洋中的一個孤島,獨自生活。他的選擇在我看來,莫過於最好的選擇。梵?高並非在逃避什麼,他只是比其他人更聰明一些。在他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森林,有着每天都可以望見的朝陽與落日。梵?高給了自己一個絢麗的人生。在他死後,留下了許多名畫,而大多都是在島上完成的。濃郁而鮮艷的色彩,告訴了人們這一切的過程是多麼悄然無息,多麼富有哲理。還有一個令我心懷崇敬的人,那就是梭羅。他從令全世界的人都仰慕的哈佛中走出來。當他離開那裡后,他並未去金碧輝煌的殿堂,而是選擇了那個留下了近他半生腳印的瓦爾登湖。在湖邊,他釣魚,划船,任湖面的風吹佛着他的臉,他的心。每當他坐在湖邊看着夕陽落下時,便會思考怎樣將這湖光美景一一記錄下來。多年後,梭羅離開了瓦爾登湖,也離開了我們。可是人們卻無法忘記他給人們留下的東西——《瓦爾登湖》。梭羅用他的智慧完成了這部巨着。有人說他是愚蠢的人,可是我們覺得,在這“愚蠢”的背後,有一種世人不可企及的智慧。它正在蔓延,在我心裡,悄無聲息的……我喜歡無聲的智者,輕輕地來,輕輕地走,猶如天邊的雲彩,隨風而來,隨風而逝……

  抬頭望着天,我深深地吸了口氣,我的心情不再那麼鬱悶,因為我又找回了動力:“加油,加油!”又是一陣風過,又是無數片枯葉的消逝,但我已不再為它們悲哀。看着這一個個樹的精靈雖然在轉眼間就消逝,可在明年又將出現另一樹生機勃勃的新葉,我微笑着離開了。我感謝我的落葉之思。

  《聖經·傳道書》中說: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

  憂春

  一瓣落紅,在清幽深邃的池水中迴旋漂浮,金色的蝴蝶在周圍依然歡樂地扇動雙翼,嬉笑的孩童快樂地跑過池邊,而憂傷駐足的詩人卻看到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無奈與感傷。

  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在清嫩新綠的草葉尖上,悄然滑落。草兒抖了抖身子,依然向著陽光,溢出一片盈盈的綠意,而旁邊看書的女孩卻低喃道:那無聲滴落的露珠,是哀傷的天使俯身時流下的淚水嗎?

  傷夏

  幽深寧靜的小巷飄着濛濛細雨,在江南一個平凡的小鎮,時光依舊不緊不慢地流淌着,卻有一個詩人在雨中默默彳亍着,哀嘆着那丁香一般的姑娘,“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顏色,散了她的芳香”。

  又或者只是一場猛烈的暴雨,你卻說那孕育了一個季節的淚水得以最大限度的釋放。

  悲秋

  一片枯葉,在秋風中悠然落地,枝頭棲鴉凄啞地叫了一聲,展翅飛走了。殊不知,這要泛起多少文人內心的凄涼:“秋風清,秋風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

  一列南歸的雁群,遠方的遊子卻穿過漠漠的雲煙,看到了故鄉秀麗的山水和深深的巷弄,寫下深深的挂念;一場蕭索的秋雨,獨倚窗檯的女子卻吟道“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打窗檯濕綾綃”,露出濃濃的寂寞。

  哀冬

  冰與冷在這一季演繹出最和諧的音樂,響徹整個大地。天地肅靜,可在這靜寂中,總有人用大段大段漂亮的文字寫到:天氣變得沒有一絲溫暖,蝴蝶不再顫動透明的雙翼,花瓣不再飛舞旋轉,憂傷夾進了雪花冷凍起來,沉澱着,如厚厚的積雪般壓在心中等待陽光的溫存重新讓它活躍起來,然而明朗的日子始終少得可憐。

  你說冬的悲哀是它不該用雪后陽光的純粹去掩飾本質的寒冷與陰暗。

  智者之憂,如靈性至極的音符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泄露出人性至純至美的璀璨光點。那氤氳在季節深處的淡淡哀愁,如銀色的禮花開滿黛藍色的天幕,讓另一種智慧在角落悄悄綻放無餘。

  十三中初一:孔易人

您正在瀏覽: 落葉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