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過去了,秋媽媽忙着給樹木披上了金裝,登高望去,猶如一片片茫茫的金海。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旋轉,地上滿是落葉,像鋪了一層層厚厚的金毯。  

  我順手拾起一片落葉,葉片上鵝黃的的底兒泛着淡青色光彩,色調是那樣自然和諧。葉面上脈絡清晰,有條不絮,宛如整齊的圖案。葉邊的鋸齒像無數個“人”字,十分有規則而別緻。葉柄深黃,略略塗著一些紅暈。將其揉碎放在鼻子下聞一聞,一股泥土的幽香沁人心脾,令人嚮往......

  俗話說“落葉知秋”。看,那落葉多像秋天裡的“頑童”,每當涼爽的秋風送來秋天的信息,它就毫不猶豫地掙脫“母親”的懷抱,奔跑着、飛舞着。它來看望紅色的高粱,問候黃了的玉米,祝賀綠了的白菜,原野里到處都是它的足跡,它把豐收的喜訊告訴給人們。

  地上的落葉越來越多,我不知該拾起哪一片,乾脆找來一條細繩把葉子穿起來,戴在頭上。“哈,真的太有趣了”,我變成了頭戴“金冠”的“公主”了。

  樹梢禿了,一片片無私的葉子,毅然決定犧牲自己,不向大樹爭食養料,不給“母親”增添煩惱,不去享受安穩的生活,斷然從樹枝上脫落下來,悄悄地飄落在養育它的土壤之中,化作養分,起滋潤“母親”的身軀,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切。

  無私的落葉,多麼高尚的品格呀!秋天就要過去了,我珍藏了幾片黃葉,來迎接下一個更美麗的金秋!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