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起了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了落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裡,散步在大樹下,望着這滿是綠色的樹葉,不由讚歎這美麗、富有生機的綠。但記憶的閘門在這一瞬間拉開了:那是去年秋天飄零的樹葉,隨着風兒打着捲兒落下,鋪成了一片金黃的毛毯,不由得讓人喜歡。原來,是我想起了落葉。

  落葉飄着,是生命終結的意味。但我們又不得不承認:是落葉,讓出這一寶貴的生命。孕育着下一片綠茵。在讓出生命的一瞬間,是落葉割心的痛。但,樹葉是令人敬佩的,他並沒有死賴着,他是一聲不哼地隨風飄下,靜靜地承受着。沒有人試着去了解它的內心世界,他也不需要被了解。它只知道自己的離開是一個不變的事實;它也知道只要離開可大樹,將會有另一片樹葉從這裡誕生;它還知道自己既然答應已經枯黃。就應該離開飄落。許多人或許認為落葉理所應當。但他們不知道落葉到底意味着什麼?

  那是生命的告終,也是生命的開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在飄零之後,落葉又開始了另一種生命的征程。在默默飄零過後,落葉又默默融進大地,默默地化作肥料,為來年大樹的生長做好準備。落葉就是落葉,從來都是默默的,似乎沉默成了它唯一的性格。古人也說過:“沉默是金。”正是這種金子般可貴的沉默。讓我們見到了最美的花、最綠的葉。是落葉,是落葉那默默的行為在牽動這大自然的循規漸進。落葉,與其說是生命的終結,不如說是生命的延續。

  在夏日滿是綠色的大樹面前,我想起了秋天的落葉,是落葉的付出成就了今日的大樹;在急劇的祖國面前,我想到了背後那些奉獻者,是他們的奉獻打造了今日的祖國。

  中寨中學初二:馬丹琪

您正在瀏覽: 想起了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了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