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春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春天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落葉的春天是高貴的,因為它翹立在枝頭。它可以仰望天空中流浪的雲霞,猜測它們最終的歸宿,並為它們惋惜或祝福。它可以聆聽鳥兒繚繞林間的歌聲,默記最精彩的章節,在心裡悄悄的和鳴。並想象出鳥兒這些歌詞與旋律的來源:也許來自牧童的短笛;也許來自山澗的召喚;再也許,是夢裡的對白,是心的交流,是如哲人般面對江海時的一聲長嘆…… 

 一隻鳥兒就是一位抒情的詩人,落葉的春天因之愈加高貴。 

 落葉的春天不是被點燃,而是萌發出來的,葉綠素是它們的加油站。 

 綠色的能量在它們的體內流動,陽光興奮着它們的心情。它們在生命的天寸之地上伸展,伸展……從一抹鵝黃到睜開惺忪的眼睛,不斷趕跑冬天的夢。 

 當綠葉成為一柄大傘,才足以在驕陽下收藏一份期盼。 

 秋天的落葉是那樣的傷感。無論是飄往水上,還是落向地面,它們離開枝幹時總是那麼緩慢,是對未來的猶豫,或是割不斷的鄉戀? 

 從高貴到落魄,自富而又寒酸。深秋啊,是靈魂檢討的最好時間!用一根火柴將你化為火焰;積一堆灰燼,燃燒過後沉澱…… 

 地上沒有活躍的草,水塘邊少了蝴蝶的留連。這靜靜的地方可供你思辨。 

 落葉的春天,是需要一次重複,還是變遷?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春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