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背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背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秋的落葉不在於它的結果有多悲壯,而是在於他飄敗之際曾不懈奮鬥的心。

  ——題記

  人們總是熱衷於結果的好壞,用接過去評斷自己的價值,但往往遺留了那豐富的內容,忘卻了真是的自己。

  人生就像是一盤棋,人們只是為了棋局的輸贏而煞費苦心,絞盡腦汁於每一顆棋子的布局,卻忽略了每次擲棋背後的努力。

  是啊,沒有真實的付出,哪有對自己至高無上的評價,也沒有棋局最後的勝利。

  可是人們總是愛活在美酒的麻醉中,不會去細細品味那如沐春雨澆灌在心頭的享受。真正的價值是在你回首時,無愧於那些過分的誇獎和諛詞,也不愧於你不經意的挫折與失敗。

  在奮鬥的過程中,無論是成功的喜悅,還是失敗的低落,還是懸挂於高空的那種追求,都摻雜着自己不經磨滅的激情鬥志。其中交織着我們所有的情感,奏響出一首白描人生,膾炙人口的樂曲,而不僅僅只是在樂曲結束一瞬間的感情發泄。

  我們需要銘記於心的是整個過程中自己的收益得失,而絕非簡單的爬樓梯,從一樓跑到二樓,而是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腳踏實地,穩住步伐,抓住節奏,走一步,再走一步。

  逐步間都有一定的高度,都需要我們耐心的克服,大膽的張揚風采,勇敢地邁出具有深度性的腳步,而不是盲目地亂踏。記住: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決定的,不要等到過後才感到遺憾。

  當然,人總有粗心的時候。磕磕絆絆總是在所難免,有時甚至因為一點的心不在焉而亂了整個方寸。一步錯,導致步步錯。所以我們要“用志不分,乃凝於神”,用心靈和誠實做好每一件事。

  粗心的背後等待你的終是失敗。失敗的現實是殘酷的,但不能在低落中浮沉,不能在浮沉中頹敗,那樣只能使你像殭屍一般,毫無生的氣息,毫無激情的澎湃,那麼怎能得到解脫呢?我們必須客觀的分析錯誤的本質,敢於面對並決心克服,用理智去透徹感悟。明確失敗的原因。以作將來的借鑒,以免重蹈覆轍。

  等到災難過後,又是一番新天地,只要在回憶痛苦的時候,不要太沉淪,忘乎所以。

  重踏希望之路,在邁向最後一級階梯的時候,在看到勝利的曙光冉冉亮起的時候,在感到幸福即將來臨之刻,不要沉醉於還未現實的想象中,別忘了還沒扎穩腳跟。在幸福還沒降臨前你仍是一隻醜小鴨,不要被遙遠的不能觸及的榮耀所傾倒,否則你一定會一失足成千古恨!要憑着冷靜的心態去面對一切輝煌,不被勝利沖昏了頭那就是堅強的最好保證。記住:擁有一顆謙卑的心,上帝才會憐憫我們。

  朋友們,相信我吧!唯有注重過程充滿酸甜苦辣的人生,才是值得我們為其畫上感嘆號的。

  用你們的心靈和誠實去澆灌每一寸土地,去體味落葉背後不凡的摯心!!

  莒南縣實驗中學初三 王鵬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背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