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詩那曲那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詩那曲那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詩那曲那人】 標籤: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

徜徉於靜靜的小河旁,看滑落的點點星光。他與她,曾經彼此依戀。可是如今,他只能看看路燈,任那本來微弱的光芒,散落成眼角那抹孤獨的傷。 

  “曉風對殘月,噙淚倦淺免。”男孩吟誦着自認為不錯而沒人要的詩,踱步在學校狹長的三不管地區,這裡是老師從不涉足的寶地,當然就成了孩子們的天堂。跳舞的,談戀愛的分門別類地在各個地區井然有序地排列着。當然,他只是想用這“良辰美景”激發他詩的創作靈感。因為無論他怎麼苦思冥想,也想不到那首詩的后兩句。躊躇中,突然,他的目光停滯在窗邊。陽光沿着窗溫柔地爬到一個女孩的肩膀上,格外亮麗清新,旁邊純黑色的吉他反襯出女孩精緻得雪一般白皙的外表。 

  女孩看到了他驚訝的視線,嫣然一笑,“新生吧?呵呵,想學吉他嗎?”男孩愣了一下,有些緊張有些興奮地孩子般努力地點着頭。女孩笑笑說,“嗯,我是初二一班的雅欣。以後叫我欣兒就可以!”“我,我,不是想過來學吉他,我是在找我新詩的創作靈感!”男孩支吾着,很不好意思地否認自己剛才點頭的意思。“哦……是個詩人啊,那教教我寫詩吧,我一直很崇拜詩人哦!”兩個人都笑了,燦爛如光。 

  後來幾個月,他們便在那扇窗子下面度過,他似乎確信世界上只有他的欣兒最懂他。所有的傷,所有的困惑,所有的所有,她都那麼認真地傾聽着,微笑着,告訴他堅強和快樂的方法。可是一切都在改變着,隨着女孩送給他的一把吉他,高年級的男生便對他騷擾不斷。男孩漸漸才了解到女孩是全校最有名的美女和才女,所有自恃強悍英俊的男生都追她;只是她從來只把他們當作自己最好的朋友。 

  男孩猶豫了,覺得他和她一下子有了那麼大的距離。他痛苦着,面對很多比自己大的男孩的不屑和輕蔑甚至威脅,他徘徊,猶豫,恐懼而又傷感。最終他選擇了退縮,懦弱地澆滅了自己剛剛燃起的愛的火花。這是他最痛苦的幾個月,他再也不去那個曾經充滿歡笑的窗邊,再也不去撥弄那銀閃閃的琴弦,甚至再也不去想那張素雅的臉。他只是靜靜地把傷痛化解在緊張的學習中。 

  來年的花開得依然艷麗,他突然接到女孩這樣一條短信:“我就要回美國了,我們能再聚一聚嗎?”男孩的胸口一陣劇痛。他突然摸起了那把吉他,發瘋似的彈奏那些根本不成曲調的憂傷旋律。他任尖利的鋼弦劃破自己的手指,眼淚灑落在那從未翻閱過的樂譜上。 

  臨別的那天,男孩忍住淚,莊重地拿出琴,斷斷續續地彈出了他唯一會的曲子。女孩笑了,比任何時候都美。“你那首詩,我寫出了後面,送給你‘曉風對殘月,噙淚倦淺眠。枝旁雙飛鵲,獨立泣幽咽。’” 

  寂夜,河邊。男孩抱起那把吉他,靜靜地彈着。

您正在瀏覽: 【那詩那曲那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詩那曲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