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隆域·牧魂師【救命恩人】·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隆域·牧魂師【救命恩人】·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黑隆域·牧魂師【救命恩人】· 標籤:感恩人生作文 救命作文 18歲作文 9.18作文

  …… 

  白斗從桃花森林中走向艾河河畔,看了一眼手中的破爛不堪的漁網,自言自語地道:“改善一下生活吧,天天吃青菜,即使再美味,也是會吃膩的啊。網幾條青魚,滋補一下我這老邁的身體。”說罷,嘴角流露出一絲苦笑。 

  清新的空氣微微有些潮濕,呼吸於鼻端,使他感覺分外舒適,今年已經五十七歲的白斗在這裡已經居住了十年之久,對於周圍的一切,他再熟悉不過。 

  雙手在顫抖中勉強抓牢漁網,以臂帶手,將漁網撒了出去,雖然只撒出四、五米遠,但對於漁產豐富的艾河來說,只要他有耐心等下去,就一定不會空手而歸。將漁網固定在身旁,將其中的一根魚線拴在自己的手腕上,白斗倚靠着身旁的一棵大樹坐了下來,火熱的夏天,樹蔭下乘涼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剛剛才坐定身體,白斗手上的魚線突然猛的一震,他閉上的雙眼睜開,精光一閃而過,“不會運氣這麼好吧。平時,總要等上些時間才有貨的。壞了,怎麼不是魚,我可憐的魚網啊!”當他的目光落在河上時,看到的卻是一塊木頭,木頭不大,長約一米,人腿般粗細,正纏繞上了他那並不算很結實的魚網,不用看他也知道,恐怕這張魚網算是報廢了。 

  白斗還沒來得及感嘆自己可憐的運氣,卻發現,在那根木頭上有着一雙纖細的手臂,有人,河裡有人。白斗嚇了一跳,不敢怠慢,他將魚線飛快的纏繞在自己腿上,大步向岸邊更遠的地方走去,憑藉著腿力,將那塊木頭連同人一起帶到了岸邊。 

  …… 

  “爸爸——”艾昊猛的坐了起來,大口大口的喘息着。眼中流露着驚疑不定的神色。 

  鳥叫聲清晰的傳入耳中,柔和的光線照在他的身上,帶來幾分溫暖,用力搖了搖頭,心神稍微穩定了一點,從溫暖的感覺來看,他知道自己還沒有死,心跳漸漸平穩下來,觀察着四周。這似乎是一間小木屋,除了自己所在的床以外,周圍似乎沒有什麼過多的擺設,屋裡有不少塵土,顯然是不經常打掃的。 

  “你醒了。”一個疲憊的聲音響起,木門在令人牙酸的聲音中打開,一個人從外面走了進來。 

  艾昊下意識的蜷縮起自己的身體,“你,你是誰?” 

  “你的救命恩人。”白斗走到床邊坐了下來,將手中的碗放在一旁的木桌上,微笑的看着艾昊,心中暗道:好個俊逸的孩子。 

  腦海中回想起昨夜發生的一切,艾昊全身微微一震,試探着向白斗問道:“是您救了我?”一邊說著,他一邊打量着面前的老人,他看上去六十多歲的樣子,黑色的頭髮已經班白,皺紋顯示着歲月的風霜,臉上帶着慈和的微笑,相貌甚是普通。 

  白斗點點頭,理所當然地道:“當然是我,要不,你以為會是誰呢?算你運氣好,竟然能堅持的抱着木頭,你知道我把你弄回來費了多大勁么?真是累死我老人家了。小傢伙,吃點東西吧,你那破木頭撞壞了我的漁網,現在只有青菜粥可以喝。” 

  先前處於驚嚇中,艾昊對自己的身體並沒有過多的感覺,此時一聽查極讓他吃東西,這才發現,自己的肚皮已經快與後背貼上了。當時,他躍入河后,被水面拍打產生的劇痛險些使他暈了過去,雙手連抓,竟然在被衝出數百米后奇迹般的抓到了一根木頭,強烈的求生慾望使他緊抱着木頭不放。也算他運氣好,鐵門宗院后的艾河極為寬闊,沒有什麼突出的礁石,這才在撞上查極的漁網后得救。 

  他有些謹慎的看了白斗一眼,這才將那碗並沒有香氣散出的菜粥端了起來。 

  狼吞虎咽。 

  但是,卻覺得越吃越咸。有些驚訝地看了看碗里,才發現是淚水滴了進去。 

  父親威嚴的臉龐浮現在他的腦海里,他感覺到了不祥,感覺到了噩耗。就像是串着親情血緣珍珠的繩子斷裂了。 

  父親那麼厲害,應該沒事吧…我要溜回去看看才好。晚上吧。就今天晚上。 

  “小朋友,怎麽哭了?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又為什麼會落水呢?你家大人在哪裡?” 

  就在艾昊回憶思索的時候。白斗突然問道。 

  艾昊全身一僵,他雖然只有十歲,但這幾年以來,一直聽從父親教導,比起同齡的孩子要成熟的多了,父親曾經告訴過他,逢人只說三分話的道理,他是已經深刻的明白這個道理的。低下頭,道:“我的名字好象叫艾昊,其他的,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艾昊畢竟只有十歲,在老於事故的白斗面前,這種話又怎麼能讓人相信呢?不過也並沒有多問,微微一笑,道:“我叫查白斗,你可以叫我白爺爺。你說你已經忘記了一切,那你有什麼去處么?” 

  艾昊強忍着不讓眼淚流下,搖了搖頭,“我,我也不知道該去哪裡。” 

  看着他那悲傷的樣子,白斗心中升起一絲不忍,“算了,孩子,我知道你心中一定有着什麼秘密不願意說出來,爺爺不逼你,如果你願意,就暫時在這裡住下來吧,反正這桃花林中,也只有我一個人在。” 

  艾昊猛地睜大眼睛,堅定的道:“不,謝謝您白爺爺,但是我必須要離開,您救了我,我不能連累您。” 

  白斗眉頭微皺,“這麼說,有人在追殺你了。是什麼人如此殘忍,連你這麼小的孩子都不放過。你在睡夢中,不斷地呼喊着爸爸,難道你的父母已經遭難了么?” 

  淚水再也控制不住,順着臉龐流淌而下,艾昊痛哭出聲,查極趕忙將他摟入懷中,安慰道:“好了,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你一定受了驚嚇,我這個地方很秘密,又是所謂的禁地,一般人是不會來的,你先安心住下來。至少等身體健康了再考慮離開的事吧。再睡一會兒吧,晚上爺爺給你做點好東西吃。”在白斗的安撫下,艾昊又一次進入了夢鄉。 

  …… 

  夜。 

  從小練武的艾昊意志力的堅強的,身子骨也是不錯,輕手輕腳地掀開被子,順着山坡河流往家的方向奔跑。夜是黑暗的,眼前的草叢道路也是黑暗的。每每離家近一點,總覺得心中漲滿了悲哀。 

  誰呢。是誰要害了我們全家!! 

  指甲沁入手心,流出了瀅瀅的血。眼睛也被漲紅了。 

  家終於近了,就在眼前。艾昊停下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發軟的腳步,輕輕地踹氣。閉上眼睛,凝神了一會兒。 

  一切只是一個夢,我夜裡做夢翻到了窗外,被白斗爺爺救了,家裡一定沒有變樣,對,一定是的。艾昊欺騙自己,眼睛又濕潤了。現在進去吧,晚了爸爸就要罵了。 

  推門的剎那。事與願違。屍橫遍野。強忍着悲痛,噁心的感覺,路過一具具屍體,也終於找到了父親和姑姑。 

  死地好慘。在這微熱的季節,明媚的五月。一具具屍體已經發臭了,似乎飄着,喊着。無數的幽怨。 

  “我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陪艾家一起去死……” 

  “我不過才來三個月……我還那麼年輕……” 

  “看啊,艾家的小少爺還活着,我們吃了他……” 

  “吃了他……” 

  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艾昊滿懷着複雜的心情,頭也不回地跑了。 

  哭吧,終於可以全部哭出來了…… 

  …… 

  看見了桃花林的小院子,就再也沒有力氣回到屋子裡去睡了。 

  艾昊十歲的,幼小的心靈已經埋下了深深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黑隆域·牧魂師【救命恩人】�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隆域·牧魂師【救命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