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山,那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山,那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兒立着一座山,它比珠穆朗瑪峰還要高,比喬戈里峰還要陡,比長白山雪鋒還要冷。它靜靜聳在那兒,莊嚴、美麗、潔白、恐怖、寒冷集齊一身,我站在山腳,享受着它的美,也感到無盡的恐懼、寒冷。

  寒風一陣陣襲來,我不禁地哆嗦。我真正了解到為什麼那麼多的人喜歡來這攀登,因為它美、它陡、它高,它是那麼的吸引人,那麼具有挑戰性,不是一般的人就能登上這頂峰,站在上面眺望,要有勇氣,有耐力,有毅力,還要有能力。

  我長嘆了一聲,準備走了。剛一轉身,好象隱約看到一塊紅色,我不確定那是什麼。於是我走近點看清楚,那是登山服,沒錯,是哥倫比亞的登山服,我一下子愣在那兒。不,這樣的天,這樣的山,誰會獨自去攀登。好象只有他,潔白無際的山,我只看到他。

  他的冰鎬深深地鑿進冰壁,反覆地鑿,接着,他把冰鎬迅速地抽出,狠狠地向上鑿,同時把腳踩進剛剛鑿開的地方,用力一蹬,他又上了一大步。

  或許,他感到累了,冷了,他停在了半山腰,但他坐不了,那是在垂直的冰壁上,只得站在那兒。他疑惑地向上望,他還能堅持下去嗎?他能爬上去嗎?他能登上嗎?他似乎感到困難了,一個盡地搖頭。他慢慢從身後拿出一瓶水,艱難地喝下去。在他轉身的瞬間,他看到站在山腳已久的我。我微笑地點頭並向他伸出一個大指頭。

  他懂了我的意思,充滿自信地點頭。在他整理好后,他又開始出發了,他所走的每一步都穩健而有力,充滿着信心。然而,那山是越來越陡的,風一陣陣無情地吹,他感到吃力,速度漸漸地放慢。這時,卻沒有人可以幫助他,一切都要靠他自己,是上還是下?上,那還有一段漫長的路程,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下,他離自己的夢想更遙遠了。

  就在他猶豫的一瞬間,他失手了,沒捉緊冰鎬,他風一般地下降,還好,沒多久他就抓住了登山繩。這時的他望到地下,他感到害怕,比遠在前面的頂峰更害怕,因為他看到的不僅是破碎的冰塊在飄動,而且他那即將破碎的夢想也在準備飄動。這是他最怕的,他緊緊地抓住登山繩,不再往地上望去,他決定了,無論多艱苦,都要堅持下去。只有繼續他才能看到希望,看到未來。

  我為他捏了一把冷汗,最終他還是一位勇敢的英雄,為了自己的夢想而不懈地奮鬥,即使前方艱難險阻,但他是不會退縮的。

  他終於到了,他是第一個到達那山頂的人,他屹立在那最高處,吸收着天地間最完美的靈氣,拋開世俗的一切,儘力地吶喊,那才是世間最美好的聲音啊!

  我期待着那一個屬於我的吶喊。

您正在瀏覽: 那山,那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山,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