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人、那田、那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田、那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人、那田、那水 標籤:那水作文 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

  手錶上的秒針一格一格的爬過去,窗外的天空也就一點一點兒亮起來。汽車顛簸着。我靠着車窗,很困。

  今天,我起得很早,是因為我要去看生病了的奶奶。

  窗外,晨霧似如白色的薄紗,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揮不走,扯不開,斬不斷,擋住了我的視線。這座偌大的城市還在沉睡當中,沒有蘇醒過來。我側頭靠着窗戶,一陣困意襲來,眼皮沉重地合了下去。

  碧藍碧藍的天空,碧綠碧綠的田地。朵朵白雲飄散着,一簇簇,猶如一群群綿羊。遠處的山層巒疊峰,近處的江水滾滾向東流。風帶着泥土的清香撲鼻而來。田地中,一個“健壯”的老人握着鋤頭耕着地,那正是我的奶奶。

  “奶奶,你還好嗎?我好想你!”我一路小跑到奶奶面前,抱住了奶奶,撒嬌的說。“好,好,好!奶奶有了你這寶貝孫女啊,什麼都好!”奶奶臉上浮現了久違的笑容。“奶奶,你累嗎?為什麼要在這裡幹活卻不願意跟我們去上海度過幸福、安逸的晚年呢?”我瞪大了眼睛,一臉天真地問,“上海多漂亮啊!有……”我情不自禁地向奶奶介紹起了繁華的大都市——上海。奶奶也努力想象,想象大都市的模樣,但卻一臉茫然。待我說完以後,奶奶說:“我很捨不得這個我住了大半輩子的地方,再說,下田去乾乾活也能算是累嗎?而且如果讓我離開這個老窩,我會很想它的,就像你也會想我一樣。”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可是心裡還是不服氣。

  真是這樣?不,不可能,您每天起早摸黑,確實很累。歲月已經過早的在你額前踏出一道道軌跡,頭髮也慢慢顯出蒼白。

  一滴淚水滑落在手上,回過神來,汽車還在緩緩行駛着,我急忙?h去淚水竭力忍住啜泣,但大顆大顆的熱淚依舊不斷地灼痛我的雙頰。

  “你怎麼了?奶奶只是……”媽媽擔心的問。“沒事。”還沒等媽媽講完,我就只好從喉嚨里擠出几絲笑聲含混的回答道,但這一出口,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像是被砂紙磨過,前所未有的嘶啞乾澀。以前都沒多去看看奶奶,現在等到奶奶生病了,才想到去看看奶奶但已是無補於時了。“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快到醫院了吧?我眺望遠處,灰濛濛的天空好隨時會滾過驚雷,頭上的烏雲也彷彿會轟然傾瀉。

  隱約中,我看到了那棟奶奶的茅屋。只可惜“人面不知何處,綠波依舊東流”啊!

  澧溪中學初二:樊怡?F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田、那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田、那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