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路那山那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路那山那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沿着那條山路走上三十里,有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那是聞軍的家。 

  他家的房子後邊有一座不大也不小的石頭山,那山生得古怪:就像半個切開的饅頭。聞軍小時候,總愛和小朋友比爬山。從比較陡的那一面爬上去。聞軍總最後一個爬上去,小夥伴們總是在聞軍到達山頂時來上幾嘲笑他的話。那時的時光總是很快樂。每到傍晚,聞軍的媽媽總會站在院子里,響亮地喊上一聲:“軍兒,回來吃飯了!”聞軍一聽到這個聲音就從山的側面跑下去,順着那條小路跑回家…… 

  光陰似箭,聞軍長大了,在一家公司做營銷部局長,可不知怎的,公司突然要裁員,他也“順流而下”,失去了工作,聞軍就背着行李乘了半天的火車,又沿着那條崎嶇的山路走回家,老遠,他就看見了那座小房子和那座石頭山。 

  朋友們聽說他回來,紛紛到家來看他。 

  第二天,他和朋友們去爬山,他還是最後一個上去的,他坐在山上,向四周望了好久,忽然,一個響亮聲音把他的目光拉了回來:“軍兒,回家吃飯了!”然後他又像以前一樣,從山的側面跑回了家。 

  他在家沒住多久,又走了。 

  五年後,他憑着出眾的才華,在一家公司做了董事長。 

  他又回家了,這次是開車回家的,車在那條路上慢慢地爬了好久,一轉彎兒,他隔着車窗又望見了那房子和那座石頭山。 

  這次回家,夥伴們還像上次一樣,趕來看他,不同的是每個人手中多了一份不輕不重的禮物。還有平時和他不搭邊的老村長也來了。家裡頓時熱鬧起來。 

  第二天,他又去爬山了,這次與以往不同,他竟然是第一個跑上山的,其他人都是跟着他後面走上來的。 

  他到了山頂,向後看看,忽然,他感覺似乎有什麼東西堵在心頭,好難受。 

  他坐在山上,心緒陷入深深的低谷,他盼着,盼着什麼東西把它拉上來。 

  忽然,又是一聲響的喊聲:“軍兒,回家吃飯了!”他的心緒終於又被拉了上來。 

  望着灰色的天邊,他明白了,世界在變,人在變,唯有母親的愛是永遠不變的。 

  他又從山的側面跑回了家…… 

  指導教師:楊兆霞

您正在瀏覽: 那路那山那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路那山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