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人,那事,那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事,那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人,那事,那水 標籤:那人那事作文 那水作文 那人作文

  假期,總是令人期待的;假期,總是歡樂的;假期,又總是苦悶的。它牽動着無數孩子們稚嫩的心。

  還沒放假的時候總是在幻想,“假期,我要……”可當真正進入假期時,又發現現實和自己想象的截然不同。沒完沒了的課外補習班,資料覆蓋成小山;沒完沒了的作業,感覺怎麼都寫不完;沒完沒了忙碌,怎麼都停不下來。

  粗略一算,這一假期我僅僅呆了十五天,不過我還是在這十五天里盡情享受假期帶給我的快樂。

  我,媽媽,姥姥,老姨,妹妹,一行五人從唐山開着車開始了我們的假期之旅。

  我們來到了遼寧省葫蘆島市的一個小鎮。我們居住在了一戶農家院里,那裡雖然是個農村,但一出門就能看到海。那一片平房整齊的排列着,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卻又不顯聒噪,倒別有一番閑逸。我們五人住在一個土炕上,讓我們這些來自“城裡”的客人,很是好奇。但土炕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奶奶家原來是平房。小時候,我總會抱着被爐灶燒熱的牆壁甜甜入睡。一看到土炕,總會想起我那如夢的童年。

  這個農家院負責了客人們一天三頓的伙食。在海邊,除了早餐外,其他的肯定都離不開海鮮了。什麼皮皮蝦燉南瓜啊,大螃蟹啊,牡蠣啊,扇貝啊,海蝦啊,想着我都流口水。聽這座農家院的主人說,這些螃蟹,皮皮蝦都是剛從海里撈上來的呢,可是純正的“海貨”!

  這裡用的水都是地下水,用上去有一種刺骨的涼。當然,這種水還有別的用處呢!這個地方沒有冰箱,這種自然涼的地下水當然是成為冰鎮飲料,啤酒的首選了。

  夜幕時分,一天將要過去了……

  就當我們覺得一天將過去的時候,只聽“砰”一聲,整個屋子都陷入了黑暗,好像停電了。直到一抹刺眼的手電筒的亮光射了進來,我們才知道:這個村子只有一個變壓器,用電量超負荷了,跳閘了。

  在這個時候,放眼望去,外面飄過一個個孔明燈,在這黑暗中顯得格外好看。這家主人更是熱情,拉住我和妹妹的手說道:“既然停電了,就先別睡了。來,我帶你們放孔明燈去,不要錢的。”耐不住主人的熱情,我和妹妹走了出去,捧起了一盞孔明燈,靜靜地看它飄向遠方……真的好美!

  這一天的晚上,我睡得格外香甜。

  第二天早上,我們起的很早。主人客氣的寒暄了一陣后,早飯開始了。給我們上菜的是一個小姑娘,又瘦又黑,看上去和我年歲相當。但上菜,開啤酒,做家務地動作卻是格外熟練。詢問得知,她比我小一歲,是這家主人的小女兒。看着她忙碌的背影,我真是慚愧極了。她和她的母親忙着招呼客人,只能在下午吃上兩口,又得急忙準備晚飯。媽媽和我們說,“你們啊,就是生活得太好了,都慣壞了。”是啊,和那個小女孩一比,我們真的是過得太安逸了。

  一吃完早飯妹妹便迫不及待地拉着我的手向海邊跑去。因為我們去的那裡還沒有被開發好,所以那裡人少,水凈,風景好。看着深邃的藍天,看着點點白雲從中緩緩飄過,看着腳下帶着碧綠色的海水,呼吸着來自陌生地區卻又又不陌生的的新鮮氧氣,覺得假期還是很不錯的嘛!

  看着大海,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

  在這種境界里,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海水漲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個連着一個向岸邊湧來。我喜歡看大海安靜的樣子,彷彿那片廣闊把城市的浮躁,喧鬧,煩惱全都拋向九霄外。

  又在海邊流連了幾天,又回到了唐山,投入緊張的學習中。回想整個暑假:

  那人,那事,那水,好美!

  初二:陳與晴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事,那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事,那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