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西遊記》之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之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一隻猴子從一時爆出……故事便如此展開了。隨着手一頁頁翻書的節奏,心緒便伴着唐僧師徒四人從第一難走到了第四十九難,越發覺得吳承恩的目光穿過了時空,劃破了常規。筆墨間靜靜的反映了這個時代的問題。

  悟空之悟

  在西記中恐怕沒有第二個角色能比孫悟空給讀者的印象更深了。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面孔,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一副永不服輸的表情,一身上天下海的好功夫……集合在一隻猴子身上,豈能叫人忘記呢?怕最我難忘的卻是這隻靈猴身上那股獨一無二的野性和滿腦子的詭計,這些用在施展正義上才是孫空的靈魂所在。這樣的人在現代社會上也不難發現,那些對工作充滿熱情,帶着一股勢不可擋的衝勁,不斷追求創新和完美的人,不正是孫行者的化身嗎?愛迪生、魯迅、居里夫人、劉翔……他們那股勁兒不正是孫悟空的精神嗎?我終於悟出了、悟出了;西遊記中的那位風雲人物,其實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

  玉帝之悟

  老實說,在西遊記中我最不欣賞的不是那群妖魔鬼怪,而是那安坐天宮的玉皇大帝。在西遊記中他不是施壓人民的暴君,也不是貪圖享樂的庸君,但他的無能實在令人不解,蝦兵蟹將尚且懂一些雕蟲小技,而當孫悟空大鬧天宮時,堂堂一個玉皇大帝卻只能三十六計——走為上計,難道統治者就如此無能?也難道一個天庭能被一隻野猴子弄得一塌糊塗。慶幸的是不可能在社會站穩腳的——還是踏踏實實努力向上吧!

  妖怪之物

  在西遊記中,金、銀兩魔是太上老君看爐童子,獅猁魔王是文殊菩薩的坐騎,妖是龍王敖順父子的手下……這些妖怪作惡多

端,企圖為吃得唐僧肉而謀害三藏師徒四人,執法者還未來得及捕捉他們,卻總是因為這些妖怪與某個菩薩又或與某個真人有關係而被早已“救”走。法律在他們面前又是顯得如此的有“人情味”十足的手法在當今社會早已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而取代了。真想知道那時悟空、悟飯、悟凈三師兄弟是何等的納悶。而那些蹺幸得以生存的妖怪是何等的洋洋得意。我終於悟出了,悟出了:法律和平是何等的——重要。

  手指輕輕地一劃過封面“西遊記”三個字,同時,我的思緒又被一幕幕的新悟輕輕地牽起,默默地合上書本,靜靜地閉上眼睛,讀西遊記之悟永遠也不會停止……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之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之悟 暫無評論